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57歲藍心湄逆齡保養靠3祕方老得慢!醫:還能燃燒脂肪、改善自律神經失調

  • 羅以容 整理
  • 2023/09/11 17:00
  • 字體放大
  • 女星藍心湄出道多年一直是演藝圈魔鬼身材代表,但妳相信她已經57歲了嗎?到底「台灣瑪丹娜」藍心湄是如何逆齡保養的?原來是靠著慢食、原型食物、不愛甜食等方式幫助身體代謝、燃燒脂肪,讓身體老得慢。

     

    藍心湄逆齡飲食保養靠3招

    藍心湄曾說,自己從小吃東西就很慢,尤其是燙口的食物,等到吃到的時候都已經涼了,非常習慣「慢食」。另外,飲食也只吃原型食物,以青菜為例,如果生吃就是沙拉,熟食則會選擇汆燙,肉類也以原型為主,不吃加工品,以免讓身體有太多的負擔。

     

    藍心湄也說,自己不喜歡鹹甜食物,而是偏愛酸辣,而且這些酸辣食物,只使用天然調味,像是百香果、檸檬等入菜;辣味則以辛香料為主,用辛香料提味還可以減少鹽用量,並能幫助身體燃脂、促進代謝。

    看更多:曾被譏最胖女演員!趙露思「一周佛系減肥菜單」曝光 營養師加碼成功3祕訣更健康

     

    每口食物咬20下,預防自律神經失調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鍾曜任表示,現代人常見胃食道逆流、嘔酸水、胸悶等,或是壓力一大就胃痛、解黑便,建議吃東西時要放慢速度,也可以運用一些技巧,如聞食物味道,感受新鮮度,或是看食物外觀,以味覺感覺食物味道等,以五感慢慢放慢吃飯的速度。

     

    鍾曜任建議,大家吃飯至少要預留半小時,半小時內好好吃飯,不要開會、滑手機、看電腦等,將手邊所有事物放下,讓腸胃好好蠕動,以「正念飲食法」進食,好好吃飯,改善消化道系統等問題。

    看更多:完全無痛!營養師自曝用這招瘦了8公斤:三餐前「喝1杯」減重有效

     

    中山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陳欣湄補充,不建議大家吃東西一定要吃得少,而是要吃得舒服放鬆。推薦大家若自律神經失調太過緊張,無法放鬆時,可以參考「吃飯口訣」,咀嚼20至30下,之後再吞下去,這個動作可幫助消化酵素的分泌,可間接幫助大家慢食。

     

    陳欣湄說明,囫圇吞棗吃飯就好比有不速之客來到家裡,大家可以想像身體有一把自然的小剪刀,這把剪刀會幫助腸胃道、胰臟、膽汁分泌一些消化酵素,分解吃進去的澱粉、蛋白質、脂肪,但當吃東西直接吞下去,這些消化酵素還來不及反應,小剪刀沒辦法發生作用,大塊的食物會直接到腸胃道。

     

    久而久之腸胃道會出現負擔,反而會讓整個腸胃失調。所以慢慢進食是每個人都需要學習的一件事情,無論有沒有自律神經失調,若想要健康一點、活得久一點,都是非常關鍵的作法。

     

    瘦肉、堅果、香蕉、糙米飯放鬆神經

    至於原型食物、酸酸辣辣的新鮮食材,對身體有那些好處?陳欣湄推薦,民眾可以將瘦肉、堅果、香蕉等放進自己的飲食中,瘦肉含有維生素B1、B12,堅果含有鎂,香蕉有色胺酸,另外可將白飯改為糙米飯,糙米飯含有B6,而這些營養素對於神經健康、神經放鬆都有一定幫助。民眾若覺得這些食物口味不夠,則可以適量添加辛香料。

    看更多:健康食材不一定能減重!減重名醫曝「5大食物」很雷還造成身體負擔 千萬別碰

     

    ◎ 圖片來源/翻攝自藍心湄臉書
    ◎ 諮詢專家/鍾曜任醫師.陳欣湄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57歲藍心湄逆齡保養靠3祕方老得慢!醫:還能燃燒脂肪、改善自律神經失調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