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襪子洗錯小心得香港腳!香港腳如何避免傳染?2招洗襪子最有效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1/16 15:12
  • 字體放大
  • 香港腳會脫皮、搔癢,還可能傳染,如果同住家人有香港腳怎麼預防被傳染?醫師建議,使用60度以上的高溫煮洗襪子,或將襪子放在太陽下曝曬3天,才能有效殺死黴菌。

     

    襪子怎麼洗才不會得香港腳?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吳明穎指出,香港腳是黴菌感染所造成的皮膚疾病,傳染力相當強,如果身邊有得香港腳的人,要小心不要被傳染,尤其洗襪子要特別注意。

    看更多:足癬/為什麼會得香港腳?症狀不只發癢、長水泡 4種類型告訴你

     

    研究指出,使用60度以上的高溫煮洗,才有辦法有效清除掉黴菌的孢子。吳明穎表示,如果沒辦法使用60度以上的高溫煮洗襪子,其實可以將襪子拿到太陽下曝曬3天,也可以有效減少殘留在襪子上的黴菌;如果用冷水洗襪子,或風乾、晾乾則完全沒效。

     

    香港腳如何預防?

    吳明穎警告,千萬不要光腳出入公共場所,如游泳池、健身房、三溫暖、更衣室,建議自備拖鞋,可以減少被傳染香港腳的機會。

    看更多:足癬/一定都是被傳染的嗎?5種人是高危險群!4類食物增強皮膚抵抗力

     

    香港腳不能吃什麼?

    營養師陳葳提醒,濕熱體質的人最容易有香港腳,感染期間如果吃太多辛熱性食物,如牛肉、花生、茄子、芋頭,以及燒烤、油炸、辛辣料理的食物,會加重身體濕熱現象,讓香港腳症狀更嚴重。

    看更多:足癬/香港腳能不能根治?患者照護12字訣+3飲食禁忌 有助消滅黴菌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吳明穎醫師.陳葳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襪子洗錯小心得香港腳!香港腳如何避免傳染?2招洗襪子最有效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