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醫師娘吃鍋祕訣!配這碗湯狂瘦14公斤 1蔬菜排油、促循環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2/07 11:38
  • 字體放大
  • 吃鍋也能瘦身!減肥專科醫師邱正宏分享,老婆原本體重68公斤,吃火鍋搭配「蔥蒜香菜湯」,一年下來,成功減重14公斤。

     

    吃火鍋配「蔥蒜香菜湯」 減重效果好

    邱正宏說,老婆愛吃火鍋,又特別愛吃麻辣鍋、五花肉和燕餃,他建議吃火鍋時,先裝一碗清湯,加入蔥、蒜末和香菜,做成「蔥蒜香菜湯」,接著依照「一口料接一口湯」的吃火鍋小撇步,不但吃火鍋不怕胖,還能夠減重。

     

    為什麼吃鍋還能瘦身?邱正宏說明,原因就是「蔥蒜香菜湯」,其中蔥含有類黃酮是非常好的抗氧化劑,能抑制熱量的吸收;大蒜有穀胱甘肽,可以提升肝臟的代謝;香菜可促進腸胃蠕動,避免便祕,這碗湯可大大降低熱量的攝取。

     

    邱正宏也建議,吃火鍋時,可以把握控制總熱量、分鍋分油及先菜先肉的原則,就不容易吃太多。

    看更多:韓星減重20公斤不復胖!靠2招找回6塊腹肌

     

    吃鍋不發胖祕訣 營養師推1蔬菜

    營養師劉怡里表示,吃火鍋其實很健康,食材可以自己選擇,對健康也有好處,提供「吃鍋不發胖」祕訣。

     

    湯底:建議清湯、蔬菜湯、海鮮湯、柴魚湯。

     

    主食:可吃冬粉、玉米,尤其玉米膳食纖維高,可以幫助排油。

     

    蛋白質:以豆類、海鮮魚貝再肉類的順序選擇。

    看更多:減重期吃豆腐 當心吃到「隱藏款熱量炸彈」!醫師列出7種常見豆腐比一比

     

    醬料:以蔥薑蒜、蘿蔔泥、白醋、淡醬油調配,不建議用黑醋,黑醋的鈉含量為白醋的3倍。

     

    進食順序:依照喝湯、菜、肉、澱粉的順序,蔬菜特別建議黑木耳,具有高纖、排油及促進血液循環的好處。

    看更多:吃火鍋也能瘦身?脂肪最怕「5蔬菜」降膽固醇又調節血糖

     

    劉怡里也推薦3種健康火鍋,包括:冬蔭功海鮮鍋、瑞士起司鍋和韓國馬鈴薯排骨湯。

     

    1.冬蔭功海鮮鍋

    冬蔭功海鮮鍋的食材以海鮮為主,加上多種辛香料植化素含量高、又能開胃,但口味偏辣,胃食道逆流的人不建議喝太多湯。

     

    2.瑞士起司鍋

    瑞士起司鍋有多種起司,含有的蛋白質、鈣質比牛奶鍋更高,很適合正在發育的孩童,不過鹽分較高,高血壓患者要注意。

     

    3.韓國馬鈴薯排骨湯

    韓國馬鈴薯排骨湯的食材,有豬大骨、馬鈴薯、金針菇、大白菜、乾香菇,與芝麻葉、青蔥等,蔬菜量非常豐富,但口味也偏辣,胃食道逆流者要注意。

     

    ◎ 諮詢專家/邱正宏醫師.劉怡里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醫師娘吃鍋祕訣!配這碗湯狂瘦14公斤 1蔬菜排油、促循環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