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胃健不健康看手掌就知道!胃痛、胃食道逆流怎麼辦?快按3急救穴位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3/07 16:32
  • 字體放大
  • 天冷容易胃痛,有研究指出,冬天發生胃病的機率高出4倍。想要知道胃健不健康,其實看看手掌就能知道。

     

    手掌長這樣 腸胃功能差

    中醫師羅珮琳指出,手掌可反應腸胃狀況,其中手掌的大魚際越豐厚,代表腸胃功能越好,如果腸胃功能不佳的人,大魚際較為扁平。

    看更多:陳鴻60歲沒小腹!每天早上空腹喝這杯慢老 醫加碼這方法降膽固醇

     

    若是大魚際有冒青筋、血絡,則代表脾虛、虛寒和血瘀,特別容易發生拉肚子、腹瀉;大魚際發紅可能腸胃實熱,近期吃太多辣、喝酒。

     

    腸胃不適怎麼辦?3穴位急救

    羅珮琳表示,中醫常用穴位按摩緩解胃痙攣,提供3急救穴位緩解急性胃痛。

    看更多:急性胃炎/中醫如何治療?吐法有效緩解症狀 2急救穴位快速緩解胃痛

     

    1.梁丘穴

    梁丘穴屬於胃經,位於大腿前側與外側的交角,往上2個大拇指之處,可以抑制胃酸分泌,改善胃痙攣、胃食道逆流等腸胃不適。

    看更多:姿勢不良會胃痛、胃食道逆流!專家傳授按摩神技 緩解胃食道逆流胃痛按摩法

     

    梁丘穴

     

    2.足三里穴

    足三里穴位於膝蓋下方的4指幅與脛骨外側1個大拇指寬度的交接之處,適合用來急救各種腸胃不適,可幫助消化、緩解脹氣和胃痛。

     

    足三里穴

     

    3.內庭穴

    內庭穴為清熱穴,位於腳第二趾和第三趾的趾縫上緣,可緩解胃熱、胃發炎的症狀。

     

    內庭穴

     

    ◎ 諮詢專家/羅珮琳中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胃健不健康看手掌就知道!胃痛、胃食道逆流怎麼辦?快按3急救穴位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