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壯世代

中年發福擋不住?營養師授「4關鍵祕訣」守住體態 已經變胖也能改善

  • 吳詠霓 整理
  • 2023/06/08 17:31
  • 字體放大
  • 中年發福擋不住?營養師授「4關鍵祕訣」守住體態 已經變胖也能改善

    人到了中年,會發現想要維持體態越來越困難,有的人可能年輕時去吃到飽餐廳能吃好幾輪,現在卻才吃一輪就吃不下。為什麼明明吃得比以前少,還是會變胖?有什麼辦法可以預防中年發福?

     

    為什麼中年容易變胖而非變瘦?

    營養師余朱青指出,中年會變胖,原因有很多,撇開個人身體健康等特殊情況,有可能是因為生活方式、新陳代謝率下降、荷爾蒙變化或遺傳等因素造成。

     

    做好4件事遠離中年發福

    不想中年發福,余朱青建議可以開始從以下4件事練習,提早避免問題發生:

     

    1.保持均衡飲食

    選擇豐富的蔬菜、水果、全穀物和優質蛋白質來源,減少高糖和高脂食物的攝取,盡量選擇低熱量且營養豐富的食物。

    看更多:減肥失敗又復胖?營養師授「1飲食法」簡單養出易瘦體質 喝手搖飲也不怕肥

     

    2.控制食量

    注意食物的分量,避免過量進食。可以使用較小點的碗或盤子來幫助控制食物攝取量,要細嚼慢嚥享受每一口食物。

     

    3.適度運動

    每周至少進行150分鐘的有氧運動,如快步行走、游泳瑜伽或騎自行車。另外也可以加入一些重力訓練,以增加肌肉量和代謝率。

     

    4.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

    充足的睡眠、減壓和足夠的水分攝取都是保持身體健康和避免發福的重要因素。

    看更多:減脂用對方法還不夠!營養師揭8日常習慣做了就會胖 「喝這飲品=喝油」很多人都愛

     

    如果已經發福了怎麼辦?

    余朱青表示,如果已經變胖,可以透過積極調整飲食習慣、增加活動量並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而且還要制定一個可行的減重計劃及設定目標,逐步來改善。健康的體重管理是一個長期的旅程,不是短暫的努力,重要的是要開始採取行動並且堅持下去。

    看更多:伊能靜5日減重菜單助藝人尪速瘦10公斤!負卡食譜真的會狂瘦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余朱青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中年發福擋不住?營養師授「4關鍵祕訣」守住體態 已經變胖也能改善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