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與愛人共飲這一杯 護腦降血脂、健康伴你一輩子

  • 健康2.0
  • 2018/05/25 16:55
  • 字體放大
  • 與愛人共飲這一杯 護腦降血脂、健康伴你一輩子

    無論是即將邁入退休生活的你,或是子女個個成家立業、面臨空巢期的你,可能逐漸感受到和「另一半」是如此的緊密連結、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兩性作家小彤認為,能讓老伴「讀你千遍也不厭倦」的關鍵,在於強化伴侶間的關係與性活力。

     

    與愛人共飲這一杯 護腦降血脂、健康伴你一輩子

    示意圖/TVBS

     

    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針對已婚超過20年的中老年人與剛墜入愛河的年輕人做實驗,分別給他們看親密愛人的照片並同步做腦部影像掃瞄,結果發現約有1成老夫老妻仍和戀愛不久的年輕人一樣,會分泌大量能引發欣悅感的多巴胺。

     

    黑芝麻堅果飲 把健康當祝福乾杯
    老年人不需要太劇烈的性活動,有時摟摟抱抱,做一些技巧性的愛撫,或動動嘴,用真心誇讚對方,就能讓彼此銷魂至極,增加生活情趣。而總是被呵護的那方,偶爾不妨轉被動為主動,為倆人調製營養豐富的黑芝麻堅果飲,一起舉杯預祝這段感情歷久彌新。

     

    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說,芝麻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B1與鈣質,對老來維持健挺骨骼有幫助;芝麻素則可降血脂;芝麻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屬於油脂與堅果種子類,可潤滑腸道、改善老年人常見的便祕困擾;所含的OMEGA-3脂肪酸,可以護腦並預防老年失智。

     

    與愛人共飲這一杯 護腦降血脂、健康伴你一輩子

    銀髮夫妻補養 芝麻堅果飲
    材料:芝麻1茶匙、堅果1份(杏仁5顆或核桃3顆)、牛奶1杯(240cc)
    作法:將所有材料以調理機打勻,就是非常適合銀髮愛人共飲的補養飲品。

     

    ◎ 撰文/CANDICE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不同年紀的飲食養生法,男女皆宜「抗老四寶茶」
    骨科權威侯勝茂夫妻 公開私房「保骨抗老」心法!
    補腦吃銀杏沒用!健腦防失智「3多2少」飲食法
    百歲奶奶的獨居智慧:不過度依賴、隨時做最壞打算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與愛人共飲這一杯 護腦降血脂、健康伴你一輩子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