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專家嚴正警告:久坐讓人短命 規律運動也無法彌補!

健康2﹒0 報導 2017/11/02 18: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上班族埋首辦公,也不要忘了起身活動筋骨。新研究顯示,一天中久坐不起者可能比不時起身活動筋骨的人早死,即使前者有運動習慣仍無法改變。



《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刊出由哥倫比亞大學運動測試實驗室負責人狄亞芝(KEITH DIAZ)與團隊的研究,研究人員追蹤4年、共7985名超過45歲的成年人,證實久坐不起會短命,但如每半小時就起身活動一下,較不會早死。

研究人員觀察穿戴檢測儀器的受測者,在研究期間坐最久者,死亡可能性是坐最短時間者的2倍;若審視死亡率與久坐的關係,研究者發現相似模式,也就是久坐的人比較可能早死。進一步研究發現,就算久坐後上健身房運動,仍無法改變久坐可能導致短命的情況。

專家認為,久坐不起影響代謝與心血管功能,建議不妨採取設定定時提醒起身活動的方式。狄亞芝也提到,利用結合跑步機和桌子的跑步桌,或是老式簡單的走走休息等方式活動一下,對身體都有好處。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4期/11月號
◎ 撰文/桑妮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慢一點更健康 心跳增1下短命4個月
做錯小心爆血管!高血壓患者運動有訣竅
心跳慢一點更長壽!自我把脈3步驟  
脂肪肝5大危害 壽命縮短10%!
心臟「蹦蹦跳」?注意心跳發出的5個警訊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