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好怕得大腸癌?營養師推薦5大食物降低癌細胞生長 益生菌1吃法減少便祕

羅以容 整理 2022/09/07 12:2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好怕得大腸癌該怎麼辦?營養師王證瑋表示,基因、飲食、環境、壓力等都是癌症的促發因子,雖然無法改變基因遺傳,但維持良好生活習慣、飲食調整、適當紓壓,都能降低罹癌風險,其中飲食就與大腸癌息息相關!

 

王證瑋補充,飲食模式與大腸癌罹患率有密切關係,深綠色蔬菜、漿果類等食物皆富含豐富植化素,對於抗癌的效果有相當大的幫助,除此之外,膳食纖維、益生菌、原味堅果、薑黃、大蒜等也可對抗癌細胞。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健走1訣竅搭配飲食」護心又抗癌!最新研究發現3運動可降低死亡率

 

5大營養對抗癌細胞

1️.膳食纖維

一般建議纖維質攝取量為25至35克/日,纖維質可增加糞便量,並幫助排便,減少廢物停留在腸道內的機會。另外,纖維質亦可提供益生菌良好的生存環境,幫助益生菌在腸道內調節生理機能,更值得一提的是補充足量的纖維質,須搭配足夠的水分,才能減少便祕發生!

看更多:吃「粗纖維」可改善高血脂、糖尿病、肥胖!醫師推薦這6種高纖食物 幫助代謝更順暢

 

2️.益生菌

腸道內有許多菌叢,包含有益菌與有害菌,補充足量的益生菌可維持腸道菌相平衡,而益生菌在腸道內進行發酵作用會產生許多有益物質,如短鏈脂肪酸、丁酸等,可幫助對抗腸道內致癌物質,降低罹癌機率。

 

3️.原味堅果

堅果富含必需脂肪酸及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不僅是維持生理機能的重要營養素,其中更包含對抗癌細胞的抗氧化物質如硒、鋅、維生素E等;不過,食用堅果也須注意食用量,以免造成熱量超標。

 

4️.薑黃

常用的香料「薑黃」富含抗氧化、抗發炎化學物質,不僅可以預防癌細胞生成,亦可降低癌細胞生長,根據研究結果建議,每日可攝取1克至3克薑黃,有幫助體內保健的功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5️.大蒜

辛香料之一的大蒜含有大蒜素,不僅可對抗有害菌,還能在腸道內抑制癌細胞增長,對於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有很大幫助。

 

6種造成癌細胞形成的危險因子

王證瑋補充,燒烤、油炸物、精緻糖、酒精、高溫澱粉類、加工肉品等是造成癌細胞形成的危險因子,建議減少食用,限制攝取量,另外也要維持適當運動、良好體重、避免久坐、多喝水、每日正常排便,預防大腸癌的發生。

看更多:吃烤肉小心致癌!每天有47人罹患大腸癌 專家教4招「腸」保健康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王證瑋營養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益生菌、蔬菜吃很多卻還是便祕?專家指出:重點在吃對「膳食纖維」
icon
2023-03-01 16:56:00
延伸閱讀
12種最強抗癌食物清單揭曉!1天1份莓果、堅果防腸癌、胰臟癌、口腔癌
icon
2022-10-18 12:28:51
延伸閱讀
天天多喝水、吃很多蔬菜、連益生菌都吃,還是便祕!「這種體質」解便祕要多吃薑與薑黃才對
icon
2022-02-07 14:15:32
延伸閱讀
經常便祕會導致大腸癌嗎?研究揭驚人真相!小心狂吃「膳食纖維」還是會便祕
icon
2021-12-14 17:00:00
延伸閱讀
每個人體內都有癌細胞!為什麼會罹患癌症?原因在這裡
icon
2020-07-03 14:05:00
延伸閱讀
自己煮的薑黃料理都不香 專家教1招讓薑香更有味、更養生
icon
2021-12-29 15:59:2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