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罹膀胱癌摘下體!孫德榮再傳摔傷感染 醫揭膀胱癌4徵兆、這症狀無痛更恐怖

孫德榮

吳詠霓 整理 2023/06/12 14:4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一手捧紅5566、羅志祥、陳喬恩等明星的62歲「王牌經紀人」孫德榮,2013年罹患膀胱癌,歷經數次手術及化療仍抗癌失敗,最終摘除下體器官並做人工膀胱保命。然而上月底他在家連續跌倒2次,導致小便排不出、發燒感染住院,所幸他昨(6/11)透露身體已逐漸恢復。

 

上月24日凌晨,孫德榮在家跌倒兩次,第一次是左邊肋骨撞到椅子,讓他完全爬不起來,後來才再跌倒一次摔到臀部脊椎,之後發現4小時沒辦法小便,前往榮總就醫。孫德榮指出,自己的人工膀胱存量只有200 cc,因為這次摔倒肋骨受傷全身無法使力,一動就疼痛難耐,導致他無法用腹壓小便,就醫後只能先插尿袋,住院觀察。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所幸經過休養,孫德榮昨(11)日發文透露已恢復達7成左右,現在自己可以起身,食慾已恢復,只是蹲下還有點困難,也無法提重物,走路比較慢仍無法跑步,左肋骨疼痛度6

 

誰容易得膀胱癌?

根據衛福部統計,每10萬人口就有2.3人罹膀胱癌。泌尿科醫師羅詩修表示,膀胱癌是全球十大惡性腫瘤之一,死亡率約為30%至70%,好發於60歲以上男性,吸菸、職場長期暴露在芳香胺類、有機溶劑與碳氫化合物者都可能是高風險族群。此外,患者無論使用切除手術或化療藥物輔助,仍容易復發。

 

泌尿科醫師陳偉傑也說明,男性膀胱癌發生率約為女性3倍,早期發現並早期治療表淺性的膀胱癌,五年存活率可達85%。但因膀胱癌是容易復發的癌症,若不治療,二年的存活率不超過15%。

看更多:老翁尿尿有血喝了水就沒事 結果竟是罹「泌尿道癌症」!台灣3地區罹癌率最高 居民當心了

 

膀胱癌有哪些症狀?

膀胱癌的初期症狀並不明顯,最常見的症狀是血尿,若外觀看不出來尿中有血,則需透過潛血反應來檢查。另外,還有以下其他徵兆,若發現也千萬不要輕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無痛性血尿

膀胱癌的血尿通常是間歇性、無痛性。腫瘤表面一般會有很多新生的血管,非常容易破裂。當腫瘤表面的血管破裂後,會導致血液隨著尿液一起排出。

 

2.尿頻、尿急

膀胱癌變的過程中,腫瘤不受控制,而輸尿管、尿道口區域的神經非常敏感,因此容易出現刺激性症狀,如尿頻、尿急等。

 

3.尿痛

大部分的膀胱癌都不會引起患者疼痛,但部分患者由於瘤體較大、表面潰破或是合併炎症等因素,會出現明顯的尿痛症狀。

 

4.腰痛

膀胱內的尿液是來自於腎和輸尿管,膀胱癌可能會侵犯到輸尿管或腎臟,引起腎水腫,導致腰痛出現。

看更多:85歲婦偶然血尿 就醫檢查驚見大範圍「膀胱腫瘤」!醫警告不明草藥別亂吃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膀胱癌如何預防?

陳偉傑提醒,戒菸是降低膀胱癌風險的第一要務,平時也要注意多喝水、少憋尿、多吃蔬果,將體內毒素排出,若有疑似症狀出現,請盡快就醫檢查。若是膀胱癌的患者,務必定期做術後追蹤,觀察癌細胞是否擴散,侵犯到膀胱肌肉層,進而採取膀胱切除、尿路改道及人工膀胱等手術。

看更多:彭佳慧驚曝血尿! 醫:嚴重恐是癌警訊!水喝錯時間無效 5招防泌尿道感染

 

◎ 圖片來源/翻攝自孫德榮臉書
◎ 資料來源/羅詩修醫師陳偉傑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