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吃潤餅為何要撒花生粉?料理達人曝除了好吃 還能避免餅皮破掉

  • 郭庚儒 整理
  • 2021/03/31 14:11
  • 字體放大
  • 吃潤餅為何要撒花生粉?料理達人曝除了好吃 還能避免餅皮破掉

    再過幾天就是清明節,傳統習俗要吃潤餅,在台灣,南北部的潤餅口味大不同,來看看如何做出好吃的南部潤餅。

    看更多:南北部潤餅大比拚 營養師投給一味!3大勝出關鍵曝光

     

    入境隨俗的甜蜜滋味

    料理達人Momofish分享,她們家的南部潤餅,是傳承自婆婆的婆婆。她說,婆婆是客家人,清明時節只吃過草仔粿,嫁給高雄閩南人的公公後,才第一次吃到潤餅。

    看更多:芥菜飯、草仔粿…. 清明節不愛吃潤餅,還可吃這些健康美食

     

    她的婆婆一開始吃不慣,只覺得潤餅是燙青菜加餅皮包著吃;觀察在地人的吃法後,才發現高雄人是吃一口潤餅,就在上面撒一匙糖粉。

     

    Momofish說,原本不嗜甜的婆婆,學習在地人的吃法後,才發現了另一個春天。幾年之後,婆婆承接了製作潤餅的重任,便從此愛上潤餅,就算不是清明時節,餐桌上也會時不時出現潤餅。

     

    Momofish說,在家裡包潤餅,最有趣的就是,很有自家風格,每個人都包得滿滿一大捲,潤餅具有傳承的意味,她跟婆婆一樣,也是因為嫁了人,來到婆家,才有機會吃到這甜滋滋的潤餅好味!

     

    南部潤餅

     

    吃潤餅為何要撒花生粉?料理達人曝除了好吃 還能避免餅皮破掉

     

    材料(10人份)
    芹菜1大把、蒜苗5根、高麗菜6葉、木耳10片、甘蔗雞半隻、大黃瓜1條、蛋5顆、鹽適量、香腸4根、豆干5片、綠豆芽1袋、潤餅皮10兩、花生粉適量、糖粉適量。

    看更多:吃潤餅不要買這種餅皮,小心漂白劑!營養師:1食物取代花生粉,保養心血管

     

    作法
    ❶將芹菜切小段;蒜苗斜刀切;高麗菜切粗條;木耳切粗條,並分開炒熟後備用。
    ❷將甘蔗雞剝成絲狀;大黃瓜去皮、去籽、刨絲後備用。
    ❸加入少許鹽打散;接著,將蛋液倒入平底鍋中煎成蛋皮,並將蛋皮切成絲狀備用。
    ❹將香腸、豆干煎熟後,切成條狀備用。
    ❺取一片潤餅皮,撒上花生粉,依序鋪上甘蔗雞、蛋皮、豆干接著,加入高麗菜、綠豆芽、木耳。
    ❻最後撒上糖粉,再將潤餅皮捲起,包住所有食材即可。

     

    料理小撇步

    撒上花生粉,可以延緩潤餅皮受潮的速度,避免餅皮破掉。

    看更多:清明養生吃什麼最好?中醫師建議「地瓜」如同人參 護肝又顧脾胃

     

    ◎ 本文摘自/《懷舊餐桌!走入60間廚房學做家傳菜:從日常飯食到經典佳餚,全球最大食譜網站Cookpad教你輕鬆煮出懷念古早味》Cookpad 著
    ◎ 圖片來源/山岳文化提供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