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護墊、痱子粉用錯更糟!私密處異味好尷尬 3招預防私密處感染

  • 郭庚儒 報導
  • 2021/04/29 14:55
  • 字體放大
  • 夏天快要到了,如果私密處異味散發出來,真的令人相當尷尬。許多女性習慣使用護墊,但用錯可能造成私密處感染,該如何避免私密處異味呢?

     

    私密處異味 原因多

    兩性作家、護理學博士許藍方指出,私密處異味有許多原因,包括:台灣氣候潮濕、內褲沒有完全曬乾、習慣穿緊身褲,以及壓力大、心情不好,導致免疫力下降,就容易私密處感染,或是性行為後沒有清潔乾淨,還有月事期間也容易私密處有異味。

     

    私密處乾爽防護噴粉 有效乾燥、抑菌、除臭

    許藍方推薦一款「私密處乾爽防護噴粉」,具有乾燥、抑菌、除臭3大功能,成分全天然,沒有任何化學添加物,不會影響女性私密處的PH值,其中的全天然玉米粉,可以保持身體乾燥,但不會產生類似痱子粉結塊的現象,搭配茶樹及尤加利萃取物,提供宜人的植物香氣及抑菌效果,尤其奈米銀,具長效抑菌的效果。
    這裡買→噴噴小藍-三合一乾爽防護噴粉

     

    許藍方強調,「私密處乾爽防護噴粉」為首款乾式私密處噴粉,不需等私密處風乾,也不需要額外擦拭,最適合上完廁所或是性行為清潔後使用,即使不小心噴到褲子上,也不會留下白色痕跡。

    看更多:香水可以噴私密處遮氣味?皮膚科醫:4種人「噴在皮膚」要注意

     

    3大原因不建議使用護墊

    許藍方說,不建議女性使用護墊,由於護墊容易造成私密處悶熱潮濕,如果忘記更換護墊就容易造成私密處感染,也容易產生私密處異味,建議使用「私密處乾爽防護噴粉」取代,直接使用於私密處周圍皮膚或內褲上,如同「隱形護墊」可以提供保持乾燥的良好效果。

     

    許藍方也說,「私密處乾爽防護噴粉」除了適合使用於私密處,包括:腋下、腳底,任何容易潮濕的身體部位,都可以使用,就連男女情趣用品也適合,舉例來說,只要將使用完畢的飛機杯清洗乾淨、晾乾後,噴上私密處乾爽防護噴粉,就能幫助乾燥、抑菌。

    看更多:體臭、私密處異味?3招調氣運氣法,消除體味提升代謝

     

    許藍方提醒,如果已經出現私密處感染症狀,如黃綠色分泌物、嚴重私密處異味,建議及早就醫治療,平時也應保持私密處乾燥、多喝水、不憋尿的好習慣,就能避免私密處感染、私密處異味

    看更多:吃什麼避免私密處感染、有臭味?性研究博士建議多喝水、多吃2食物

     

    ◎ 諮詢專家/許藍方博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