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藝文活動開放了!《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9月起巡演 教你認識失智、延緩失智

  • 郭庚儒 報導
  • 2021/08/18 11:39
  • 字體放大
  • 藝文活動開放了!《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9月起巡演 教你認識失智、延緩失智

    感動逾4萬4000位民眾,連續9年、全台巡演115場的《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將於9月4日開始全台巡演,透過全新歡笑與感動的劇情,邀請更多國人認識失智、延緩失智。

     

    《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 9縣市巡演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社工主任陳俊佑指出,今年響應國際失智協會年度主題《Know Dementia, Know Alzheimer's!認識他、找到他、關懷他、照顧他!》,該會攜手六藝劇團,與9個縣市政府及失智症共照中心全台巡演《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

     

    《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內容,講述阿嬤妮罹患失智症後,陸續出現易怒、個性改變、迷路、物品錯置…等精神行為症狀,不堪照顧負荷的阿迪與嘉明哥,面對越來越困難的照顧情境,透過失智友善天使阿月,將讓觀眾理解與失智者的溝通應對技巧、與社會資源的運用,及照顧者自我調適的重要性,全家人一起建構健康的生活型態來幫阿嬤妮延緩失智。

    看更多:謝金燕暖心配音《等你等我等你》動畫影片 傳達失智症不可怕

     

    全球每3秒1人罹患失智症

    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最新報告,全球每3秒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估計已經超過5千萬名失智症患者,預計到2050年將成長至1億5200萬人。

     

    2021年《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的全新劇情,對白逗趣、故事溫馨感人,藉此敦促「2025失智友善台灣777目標」,希望失智家庭照顧者有70%以上獲得支持和訓練、罹患失智症的人口有70%成以上獲得診斷及服務,全國民眾有7%以上對失智有正確認識及友善態度。

     

    陳俊佑指出,《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盼藉此提升民眾對失智症的正確認知,並注意失智症10大警訊,如有異狀應做失智症篩檢、及早發現及時治療,並重新檢視自我是否建構一個「腦動、身動、人際互動、健康飲食與充足睡眠」的健康生活型態,並有機會能在社區擔任失智友善天使,共同打造一個能預防及延緩失智症的友善社會。

    看更多:小燕姐現身《愛記》籲關懷父母親!「性格改變」恐是失智症

     

    《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 免費報名

    《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映後,將邀請輕度失智者白婉芝老師與劉仁海牧師等人登場與民眾精采對話,分享如何「與失智共舞」的生命經驗。

     

    2021《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今年將於台北、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屏東、花蓮、連江9縣市巡迴演出,即日起免費報名參加,受疫情影響,需要梅花座,名額有限,報名請點選https://reurl.cc/j8KjdL,或洽詢專線(02)2332-0992分機111。

     

    ◎ 圖片來源/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提供 
    ◎ 資料來源/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藝文活動開放了!《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9月起巡演 教你認識失智、延緩失智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