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打造「一間珍惜每個生命的醫院」!北醫附醫十大建設形塑新文化

  • 羅以容 報導
  • 2021/12/17 17:38
  • 字體放大
  • 打造「一間珍惜每個生命的醫院」!北醫附醫十大建設形塑新文化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今(17)日歡度45週年院慶,以「一間珍惜每個生命的醫院」為主軸,透過心靈、軟體、硬體、磐石等四大面向的十大建設,形塑醫院嶄新文化,聚焦醫療核心本質,回到行醫初衷。

     

    北醫附醫於1976年8月6日創院,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45週年院慶典禮改至今日舉行,包括臺北醫學大學董事會張文昌董事長、臺北醫學大學林建煌校長均應邀致詞勉勵,鴻海集團郭台銘創辦人也到場祝賀,並以三個感謝與一個祝福為主題,感謝北醫附醫團隊對母親的照護,以及對國內、史瓦帝尼邦交國防疫所付出的努力,而北醫大與富佳生技共同開發唾液PCR檢測系統,對預防醫學更是一大進展。

    看更多:居家快篩哪種最準確?採檢鼻咽、唾液有差嗎?台大醫師點名這種敏感度、特異性100%

     

    打造一間珍惜每個生命的醫院

    北醫附設醫院院長邱仲峯表示,一年前接下院長一職,即以「一間珍惜每個生命的醫院」為主軸,盼能以「全人醫療」出發,打造一間有溫度的醫院;為此,首創全人醫療篩檢量表(THSS),住院病人入院後經由評估,可適時轉介社心靈團隊介入,讓醫療的層面由疾病治癒,擴大為心靈健康的層面。

     

    邱仲峰指出,除強化病人心靈層面關懷,他也重視員工身心舒展與關懷,今年特別成立員工關懷中心,重新打造院內餐廳與員工休憩場地,希望每一位員工都能放心、安心、暖心地在北醫附醫深耕發展。北醫附醫即將邁向半世紀,除了打穩根基,更著重於創新,未來將會加強研發腳步,提升研發及商轉量能,為邁向百年做好準備。

     

    典禮特別介紹院內血友病、愛滋病防治、顱顏唇顎裂、兒童腫瘤、兒童腦麻、失智症等弱勢、罕見疾病的照護團隊以及投身偏鄉醫療、臨終照護及駐史瓦帝尼的醫療團隊。最後並邀請防疫期間透過線上演唱陪伴全院的音樂治療師團隊與院內醫師、營養師合唱歌曲「讓愛傳出去」,溫暖傳遞全場。

    看更多:血友病不是血癌、白血病!1/3患者沒有家族史 莫名出血瘀青、流血不止要留意

     

    對於癌症研究,臺北癌症大樓與精緻型質子中心將於2022年啟用,北醫附醫將以15個癌症團隊為基礎,提供跨團隊的癌症整合照護資源,並結合北醫體系資源,成為跨國際的癌症治療品牌,躋身癌症治療的國際重鎮。

    看更多:癌症治療不再擔心藥物副作用!北醫啟動「藥癌順」多基因檢測計畫,精準評估用藥劑量、副作用及治療成效

     

    ◎ 圖片來源/北醫附醫
    ◎ 資料來源/北醫附醫

     

    →冬令怎麼補就看健康2.0!2021/12/21前每天打開手機搖一搖看文章,就可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打造「一間珍惜每個生命的醫院」!北醫附醫十大建設形塑新文化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