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冬至」補運好時機!8招開運法:必吃4食物,拜祖先1供品保佑興旺

  • 朱育嫻 報導
  • 2021/12/20 12:00
  • 字體放大
  • 「冬至」補運好時機!8招開運法:必吃4食物,拜祖先1供品保佑興旺

    知名民俗專家楊登嵙指出,用萬年曆搭配天文氣象來推算,2021年12月22日0點01分來到「冬至」,也俗稱「冬節」、「長至節」、「亞歲」等,因為這天太陽直射南迴歸線,所以北半球白天最短,黑夜最長。楊登嵙表示,冬至是補運好時機,他傳授8大開運法如下,錯過了就要等明年!

    看更多:6大冬至禁忌別再犯!命理師曝湯圓別吃這顆數 晚上出門必帶1物防撞邪

     

    1.吃湯圓圓滿如意

    楊登嵙表示,冬至當天要轉運,首要就是吃湯圓。紅湯圓代表金,可招桃花、招人緣,白湯圓代表銀,可招財、旺事業。紅湯圓、白湯圓至少各1顆,湯圓象徵團圓、圓滿,也讓新的一年更加圓滿如意。

    看更多:紅湯圓驗出三級致癌物 竟添加化學螢光劑!毒理專家教3關鍵不吃毒

     

    2.吃餛飩增智慧

    飩餛代表天地交運,陰陽交替混沌不明之際,各種壞運氣都可以順利換運,迎接各種嶄新能量。而對於一些不愛讀書、學業不佳的學子們,可以在冬至當天吃1碗餛飩,代表「混沌初開」,增長智慧。

     

    3.吃水餃旺財

    水餃形如元寶,吃水餃寓意財源廣進。

     

    4.吃豬腳麵線延壽、除晦氣

    楊登嵙指出,今年沖犯太歲生肖為屬牛和羊,可以在這天吃一碗豬腳麵線轉運,為人子女記得要買豬腳麵線給父母吃,盡孝道之外,也是為父母延壽、除晦氣。

     

    5.進補好運氣

    冬至進補多以肉類為主,再加上各種滋補的藥材燉煮;養精蓄銳,補充元氣,元氣足,神清氣爽,好運氣跟著到,不再無精打采,畏畏縮縮。

    看更多:看文章學食補還可抽好禮!冬令進補怎麼補?健康2.0來教你!

     

    6.買新鞋、新衣和諧順暢

    冬至大如年,不妨趁這天帶父母親出外走走,尤其是平時與婆婆關係處得不好的媳婦,更要利用這天送公婆一雙新鞋或新衣,有助改善婆媳間的關係,家庭和諧,有助運勢順暢。

     

    7.拜祖先求興旺

    楊登嵙說明,早在周朝,天子就選在冬至日舉行郊祀的典禮。因為日屬陽夜為陰,冬至後白日漸長,陽氣勃發,所以是祭天的最佳時節。擺「湯圓」在神桌上祭祀祖先,祈求保佑後代子孫興旺。

     

    8.拜月老求姻緣

    冬至吃湯圓,「圓」亦為「緣」,未婚男女可利用冬至到月老廟祈求緣分,可先備妥五色絲線,即綠色、紅色、白色、黑色、黃色,分別代表東、南、西、北和中央五個方位及木、火、金、水、土五行,結成五色繩。

     

    到月老廟求月下老人賜姻緣,祭拜供品:1.湯圓,祈求緣分來到、圓滿。2.糖果,甜甜月老的嘴。3.鮮花,與對象可以盡快開花結果。4.五色水果,圓形尤佳,一切圓滿吉利。5.紅棗,祈求姻緣早點完成。6.桂圓,圓滿順利。

     

    祈求內容:記得告訴月老自己的姓名、地址、農曆出生年月日、理想對象條件,愈詳細愈好。誠心誠意祈求月老公公速賜良緣,若覓得好對象,日後會奉上喜餅、喜糖敬謝(要說到做到!)。然後將五色繩纏在手腕上,平常帶在身上或放入錢包內,增進喜氣,招來緣分。

    看更多:打小三、斬爛桃花要拜對!「城隍夫人」專治夫妻失和 床頭1動作老公在外不亂來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楊登嵙老師

     

    →冬令怎麼補就看健康2.0!2021/12/21前每天打開手機搖一搖看文章,就可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冬至」補運好時機!8招開運法:必吃4食物,拜祖先1供品保佑興旺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