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北台灣3處私房景點!探訪無人車站 一窺最美日落、浪漫彩虹淵、祕境沙灘

  • 郭庚儒 整理
  • 2022/01/26 09:45
  • 字體放大
  • 北台灣3處私房景點!探訪無人車站 一窺最美日落、浪漫彩虹淵、祕境沙灘

    2022年過年連假長達9天,不妨趁著機會好好認識台灣!旅遊作家許傑帶你搭坐上火車探訪老車站,也公開私房的北台灣3處秘境:「最美晚霞」福源山觀景台、「台版尼加拉瓜瀑布」十分瀑布,以及「台北最近」外木山沙灘。

     

    福源觀景台 最美日落私房祕境

    位於新北市鶯歌區的「福源山觀景台」,可以眺望最美的日落風景。對於外地人來說,福源山是一座非常陌生的山,但對鶯歌當地的朋友來說,則是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北台灣3處私房景點!探訪無人車站 一窺最美日落、浪漫彩虹淵、祕境沙灘

     

    山上有令人驚艷的「百年榕樹群」與視野遼闊的觀景台,依循完善的登山步道上山,站在視野遼闊的觀景台,將鶯歌、三峽、土城、大溪、八德、大桃園地區盡收眼底。能見度高的時候,還可見「桃園機場」和「台北101」,是看夜景的極佳聖地。

     

    十分瀑布 水霧壟罩的浪漫彩虹淵

    基隆河蜿蜒數里連接淡水河連結大海,追尋著水的軌跡來到了基隆河的上游平溪,這裡擁有台灣最大的瀑布「十分瀑布」。

     

    北台灣3處私房景點!探訪無人車站 一窺最美日落、浪漫彩虹淵、祕境沙灘

     

    十分瀑布位於台鐵平溪線大華車站和十分車站之間,上下落差高度約20公尺、瀑布寬面達40公尺。壯烈的水瀑傾瀉而下,水花激起的負離子讓十分風景區的空氣非常透涼清新。

     

    萬水奔騰的怒吼,激起的水霧終年瀰漫。偶爾陽光也來湊熱鬧,在水簾幕上築起一座彩虹橋,美得像幅會動的畫一般,因此有「台版尼加拉瓜瀑布」之稱,也是旅行平溪線必訪的景點之一。

     

    拜訪小叮嚀

    三貂嶺車站僅停靠區間車,月台相當狹隘,在拍攝取景的時候請注意個人安全。

     

    天燈節活動時,搭乘平溪線小火車前往平溪並不會比較快,還可能遇到火車無法入站的情況。建議搭捷運到動物園站後轉乘平溪天燈接駁專車,只要30分鐘就可以快速抵達會場喔!

     

    十分風景區在颱風過後常未開放,建議先上網查詢資訊,再前往十分瀑布。

     

    外木山沙灘 距離台北最近的沙灘

    沿著台二線濱海公路前進,蜿蜒的蔚藍海岸讓人壓力大大釋放。來到萬里與基隆市界的夾角,這裡隱藏了基隆市境內唯一的沙灘,也是距離台北最近的「外木山沙灘」。

     

    北台灣3處私房景點!探訪無人車站 一窺最美日落、浪漫彩虹淵、祕境沙灘

     

    外木山沙灘別名也稱為大武崙沙灘,一旁緊鄰澳仔漁村,沙灘呈現彎月形,沙質潔白乾淨、水域相當平緩,是許多人晨泳的秘境沙灘。只要天氣晴朗,便會看到許多遊客穿著泳衣躺在金色沙灘上做日光浴,或是在碧藍海水中游泳。

     

    每年暑假時,基隆市政府更會在此舉辦盛大的「大武崙沙灘海洋音樂祭」,搖滾開唱到深夜。外木山沙灘腹地雖然不大,但小而美的風景引人入勝,清晨適合賞日出,傍晚適合等日落,天氣能見度高時也能夠見到基隆的地標「基隆嶼」,是一不留意就會錯過的秘境。

     

    拜訪小叮嚀

    暖暖車站為無人管制站,僅停靠區間車,無票旅客需自行上車補票,月台處有設感應器可刷電子票證。

    看更多:2022福虎年12生肖健康運勢排行榜!2生肖當心車關、意外 這生肖恐自律神經失調

     

    崁仔頂魚市於深夜時段11點至隔日凌晨6點才有攤商營業,拍攝前請徵詢當事人或攤販是否可以攝影記錄,以免發生糾紛。外木山沙灘逢颱風過後,在海灘尚未清潔乾淨以前請勿前往。

    看更多:北台灣3條超療癒山林步道!飽覽飛瀑美景、夢幻湖光仙境、360度山海景

     

    ◎ 本文摘自/《原來有這站:台灣秘境鐵道旅,探訪山城聚落、海岸風景、特色景點的火車深度漫遊提案》許傑 著
    ◎ 圖片來源/創意市集提供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北台灣3處私房景點!探訪無人車站 一窺最美日落、浪漫彩虹淵、祕境沙灘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