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5/1連假賞花散步森呼吸 竹子湖、武陵、北海岸3路線療癒紓壓

  • 許寶仁 報導
  • 2022/04/29 09:30
  • 字體放大
  • 5/1連假賞花散步森呼吸 竹子湖、武陵、北海岸3路線療癒紓壓

    疫情升溫令人焦慮,趁著5/1勞動節連假,走出戶外透透氣,春末夏初全台各地各種花季登場,帶著家人、孩子一同出遊森呼吸,是防疫紓壓的良方!

    看更多:桐花都開了!賞桐花路線大公開,賞花同時賞螢更有趣

     

    竹子湖海芋、繡球花接力綻放


    「台北後花園」陽明山上,竹子湖向來是台北市的春遊熱門景點,今年「竹子湖海芋季及繡球花季」在3月份登場,海芋的花期已近尾聲,近期由繡球花輪番浪漫登場。北投農會表示,近期仍有不少民眾前來竹子湖賞海芋、採海芋,民眾也可購買海芋鮮花,帶回家插瓶觀賞,由於近日氣溫略升,海芋瓶插的時間比較短,建議以5分開為宜,每日換水賞花期可維持10天左右,如果是全開的海芋,就只能維持3至5天。

     

    於此同時,色彩繽紛的繡球花在竹子湖陸續綻放,吸引遊客前來賞花拍照。北投農會表示,竹子湖繡球花有近20個品種,除了洋繡球,也種有無盡夏,花色多樣,有白色、粉紅、藍色及淡紫等,充滿夏日活力的花田風光是戶外攝影與打卡的熱點。

     

    竹子湖繡球花田入園費用100元,部分幾家可抵買花或飲品。民眾前來賞花也別忘了品嚐美食,竹子湖花田包括財福海芋田推出的「硫磺音芋包」、花谷海芋園的「雙色玫瑰塔」、名陽匍休閒農莊的「柚香磅蛋糕」、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的「明日葉茶凍」、曹家花田香的「糖霜檸檬蛋糕」等,都是在地的招牌美食。

    看更多:世界地球日國健署籲環保健康齊步跑!超馬選手親授「吐」法跑步不會氣喘吁吁

     

    武陵農場紫藤花季 白藤新亮點


    接續櫻花、桃花季之後,武陵農場的花卉們並沒有閒著,入口花園金魚草近期正奮力綻放!事實上,走遊園區也可以發現,蘋果花、海芋、一葉櫻、紫藤、白紫藤……都盛開迎賓,色彩繽紛,是名副其實的的花花世界,尤其浪漫的紫藤吸引不少愛花的遊客流連忘返。

    5/1連假賞花散步森呼吸 竹子湖、武陵、北海岸3路線療癒紓壓

    ▲武陵農場白紫藤。(翻攝自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的紫藤花每年3月中到4月下旬盛開,入口花園經典的紫藤巷的紫藤長度達90公分,花串迎風搖曳,如瀑布般傾瀉而下,浪漫指數破表!事實上,除了紫藤之外,武陵農場還種植了台灣少見的白藤,盛開期在4月中、下旬,花期最長可至5月初。此外,桃子園溫室栽種有白藤、粉藤、八重黑龍藤、九呎藤、紫藤等5個品種,營造出彩虹般的視覺效果。想沉浸在浪漫的花瀑中?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著手規畫行程吧!

     

    北觀處邀你暢遊百合花海岸


    野百合也有春天!4到6月正是百合花盛開的季節,北部海岸沿線包括白沙灣入口意象、麟山鼻步道、富貴角燈塔步道、金山獅頭山步道、台電核二廠外草坡及野柳地質公園內,都可以看見百合花美麗的芳蹤,純白美麗的野百合佐一望無際的海景,讓遊客大飽眼福。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台灣野百合是台灣特有的百合屬植物,適應性強,只要有充足的陽光和適當的溫度,就能夠自行生長開花,近年來在有心人士復育之下,逐漸形成野外自然生長的花海景觀。目前北海岸百合花海岸開花已達4成,即將全面盛開,雪白花瓣與湛藍海岸交織而成的視覺饗宴。

     

    5/1連假賞花散步森呼吸 竹子湖、武陵、北海岸3路線療癒紓壓

    ▲北海岸百合花迎風綻放。(翻攝自北觀處)

     

    北海岸觀音山風景管理處表示,台灣野百合具有芳芬香味、白色花瓣、花背中肋有明顯紫褐色條紋,是辨識它們的重要特徵。北海岸的多條濱海步道可以健行、望海,有助於紓解壓力,民眾除前來賞花,還能順遊沿途景點,或來一趟輕鬆自在的單車小旅行。

     

    北觀處已完成北海岸濱海自行車路線串接,南起三芝淺水灣,途經石門白沙灣的雙灣自行車道,沿著台二線,接續於中角灣旁的萬金自行車道,串聯野柳地質公園、龜吼維納斯海岸及萬里翡翠灣到基隆湖海灣,是北台灣獨特的濱海自行車路線,非常適合春季小旅行低碳慢遊。

    看更多:想要賞花就全身搔癢、眼睛過敏 醫說吃這個可預防花粉過敏症,遇2種植物得離遠

     

    ◎ 圖片來源/台北市觀傳局武陵農場北觀處
    ◎ 資料來源/北投農會‧武陵農場‧北觀處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5/1連假賞花散步森呼吸 竹子湖、武陵、北海岸3路線療癒紓壓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