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壯世代

邊境開放,日韓旅遊你該知道這些!小孩沒打三劑疫苗能出國嗎?韓國免簽看這邊

  • 許佳惠 報導
  • 2022/10/06 11:41
  • 字體放大
  • 邊境開放,日韓旅遊你該知道這些!小孩沒打三劑疫苗能出國嗎?韓國免簽看這邊

    邊境開放,預期將出現報復性出國熱潮,航空公司趁勢推出日韓機票促銷活動,不過,雖然日本和韓國入境都不需隔離,但免簽和疫苗等相關規定,搶票前最好先留意,以免敗了遊興。

    看更多:日本開放觀光試驗團 虎航開賣日韓套票大當機 台灣7月再觀望

     

    廉航開賣 排隊搶票人數破萬人

    日韓一直是國人旅遊熱門地點,尤其廉航興起之後,票價一度便宜到「去沖繩比墾丁划算」的說法。這幾年受疫情影響,幾乎無法出國旅遊,但隨著10/13邊境解封,回國只需做好7天自我防疫,很多人開始摩拳擦掌,準備報復性出國。

     

    台灣虎航之前曾推一波單程機票888元起促銷活動,今天(10/6)再度推出1010元起促銷,開賣時間從上午10:00~10/7的23:59,航線包括日本東京羽田、福岡、沖繩、泰國曼谷、韓國仁川、釜山、濟州。今天上午10點一開賣,網站果然又是9999+的狀態,網友調侃該不會又開始當機?虎航公關表示,真正當機的一次,只有5/25那一波的促銷活動,之後開賣都沒有當機過,只是大家要等待抽號碼牌。記者實測並未發現1010元促銷價格,日本航線單程大多落在5~7千元、韓國航線大多落在3~5千元不等。

     

    邊境開放,日韓旅遊你該知道這些!小孩沒打三劑疫苗能出國嗎?韓國免簽看這邊

    ▲記者實測虎航促銷機票,線上等待人數破萬人。(翻攝自虎航)

     

    日本沒打三劑疫苗要PCR陰性證明

    而搶票之前,提醒大家要先做功課,以免入境就卡關。目前規定,入境日本不管有沒有打疫苗,都不必再隔離。9/7起,入境者只要提出有效的三劑新冠疫苗施打證明,就能免除出國前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不過,日本對於新冠疫苗的規定,是遵照世界衛生組織核發緊急使用的疫苗為主,目前包括AZ、莫德納、BNT、嬌生,並未包含台灣高端,所以打高端疫苗的民眾入境日本時,需要提供出國前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

    看更多:10/13開國門!解封免PCR、免居檢實施「0+7」 入境篩檢注意事項QA一次看

     

    小孩入境日本是否要PCR?看父母接種情況

    至於小朋友沒有打滿三劑疫苗,入境時需要提供PCR陰性證明嗎?日本厚生勞動省官網顯示,同行的監護人持有日本官方認定有效疫苗的接種證明,那未滿18歲小孩就不用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如果同行的監護人未能提供有效疫苗接種證明、而是持有72小時內PCR陰性檢查證明,6~18歲小孩也要有72小時內PCR陰性檢查證明書,至於未滿6歲孩童則可直接免去PCR陰性證明。

     

    也就是說,如果一家四口,爸媽都打了三劑AZ、莫德納或BNT疫苗,那同行的孩子可以不用出示證明,但如果爸媽的三劑中有一劑是國產高端疫苗,那一家四口都要提供PCR陰性證明,只有未滿6歲的孩子可以不用。

    看更多:T老師信箱/打高端入境日本要PCR陰性證明 確診過多久才會PCR陰性?

     

    韓國免簽只到10月底 出發前要辦K-ETA

    至於韓國的入境規定,也是不管有沒有打疫苗,入境後都不用隔離,10/1起更正式撤除入境後1天內完成PCR的規定,而且到10/31,台灣人可以免簽證入境韓國,不過出發前至少72小時,要先辦理K-ETA,費用為10300韓元,約新台幣227元,申請一次後,2年內都不用再申請。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 諮詢對象/虎航公關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邊境開放,日韓旅遊你該知道這些!小孩沒打三劑疫苗能出國嗎?韓國免簽看這邊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