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立冬時節老毛孩也要保養!獸醫祭入冬老犬護理5招 讓全家一起舒適過冬

  • 梁萱琪 整理
  • 2022/11/07 17:44
  • 字體放大
  • 立冬時節老毛孩也要保養!獸醫祭入冬老犬護理5招 讓全家一起舒適過冬

    今天(11/7)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冬」,也代表著冬季正式來臨,在冬天裡除了照顧好自己與家人外,也別忘了留意家中上了年紀的毛孩。獸醫提供「入冬老犬護理5招」,讓飼主也能幫助老毛孩健康、舒適過冬。

     

    大齡毛孩在冬季早晨易關節僵硬無法起身

    日前桌球選手江宏傑帶著愛犬Dogi來到節目《萌寵明星粗乃玩》上鏡,節目上,高齡17歲的Dogi隨著江宏傑到處遊玩,身體狀況保養的十分良好;而隨著冬季到來,老毛孩的過冬保養也成為飼主們關注的重點。

     

    安家行動寵物醫院醫師郭省吾說明,年邁的毛孩容易在冬季早晨因關節僵硬起不了身,尤其大型老犬更容易發生。飼主可以運用「入冬老犬護理5招」,幫助家裡的老毛孩在冬天過的更舒適

     

    入冬老犬護理5招 一起健康過好冬

    郭省吾列出在冬天裡可以幫助老毛孩過得舒適又健康的5個妙招:

    1.準備適合的床墊

    老年毛孩的睡眠時間很長,選擇兼具柔軟、透氣、溫暖的床墊,有助於減少身體的重量壓迫,尤其是長期臥病的老毛孩更要留意,選擇適當的材質,以及每3~4小時頻繁翻身,可減少壓瘡發生機會。

     

    2.添加保暖衣物

    冬天外出散步時,尤其是清晨和深夜,要特別留意保暖,當看到狗狗吹風發抖,或是耳朵或腳掌摸起來冰冰涼涼時,就代表狗狗冷到了,記得給牠添加保暖衣物!

     

    3.保持運動量

    持續陪伴狗狗外出散步也很重要,可不要入冬就偷懶了!在無疾病的情況下,持續散步才能維持肌肉量,也能預防狗狗體重持續上升。

     

    4.補充關節保健品

    寒流來時,毛孩會有起身困難、打滑的問題。排除因疾病產生的起身問題外,飼主平時也可考慮讓毛孩適當補充含有葡萄糖胺、軟骨素、綠唇貽貝、MSM成分等的關節保健品,有助於舒緩毛孩的慢性關節炎。

     

    5.定期健康檢查

    郭省吾提醒,預防勝於治療,定期健檢發現一些老年毛孩的慢性疾病,往往能為毛孩帶來更好的生活品質。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安家行動寵物醫院郭省吾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立冬時節老毛孩也要保養!獸醫祭入冬老犬護理5招 讓全家一起舒適過冬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