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2023觀世音菩薩生日!拜觀音求財、改運必做這件事 命理專家曝祭拜最佳6時辰

  • 郭庚儒 報導
  • 2023/03/10 10:10
  • 字體放大
  • 2023觀世音菩薩生日!拜觀音求財、改運必做這件事 命理專家曝祭拜最佳6時辰

    農曆2月19日是南無觀世音菩薩生日,風水命理專家高宏寓建議,想要求子、求良緣、求健康、求婚姻、求財、求智慧,可以把握拜觀世音菩薩6時辰。

     

    農曆2月19南無觀世音菩薩生日

    高宏寓指出,南無觀世音菩薩又稱為觀自在菩薩、觀音大士、觀音媽、白衣大士等,是4大菩薩之一,並與地藏王菩薩分別為釋迦牟尼佛的左、右脅侍菩薩,併稱「娑婆三聖」。

     

    觀世音菩薩每年有重要3大節日,此3大節日分別為觀世音菩薩誕辰紀念日(農曆2月19日)、觀世音菩薩得道紀念日(農曆6月19日)、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或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農曆9月19日)。

     

    高宏寓表示,觀世音菩薩慈悲為懷,廣被世間流傳,是民間信仰中最多人供奉神祇之一,新冠疫情嚴峻,眾生在遭遇惡疾災厄之時,一心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的名號,菩薩即會聞聲救苦。

     

    根據佛典記載,唸經修佛「觀世音菩薩心咒-嗡嘛呢唄咩吽」萬塵要放下(身口意清淨)一塵不染,即有護佑感應,「嗡」代表佛的四身(法身、報身、應身、化身)象徵東南西北中五佛的智慧、「嘛呢」象徵珠寶、「唄咩」象徵蓮花、「吽」象徵保護之意。

     

    拜觀世音菩薩6時辰

    高宏寓公布,拜觀世音菩薩6時辰,包括:卯時「5:10~6:00」、辰時「7:10~8:00」、巳時「9:10~10:30」、午時「11:10~12:50」、未時「13:10~14:50」、戌時「19:10~20:00」為祭拜最佳時機。

     

    高宏寓表示,觀音偏好蘭花、水仙、香水百合等花;供品建議素果、清茶、甜點、紅龜粿、紅圓、發糕、壽桃等誠心即可;供奉好香、捐米助糧、捐瓦蓋廟,能使諸佛菩薩歡喜,令聞者心生喜悅,並使六道眾生生起向佛之善念,如此日積月累布施結緣,將為供奉者增加福德資糧。

    看更多:明天觀世音菩薩聖誕!2類人必拜「錯過再等一年」 供品選這2種不會錯

     

    拜觀音可求6件事

    高宏寓認為,心誠則靈誠心祝福是很好的選擇,倘若有需求者可參考以下:

     

    求子拜觀音

    每天唸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幫助順利懷孕、順產胎兒健康;普門品的全名為〈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又被稱為《觀世音經》。〈普門品〉其中一段提到,「若有求子的女人,能以身求,也就是身行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生男則是英聲驚座福慧圓滿;生女則是端正有相弄瓦徵祥」。

    看更多:5招求子大法!這樣做孩子帶財、旺父母 生男生女方法曝光

     

    求良緣拜觀音

    準備7株蝴蝶蘭,將雙方姓名及生辰寫進紅紙內,並壓在蝴蝶蘭下,拜完後將紅紙摺好,觀音主爐繞3圈,放在枕頭下或皮夾內。

     

    求健康拜觀音

    準備礦泉水1瓶,將自己的姓名及生辰寫在紅紙內,並壓在礦泉水下,拜完後紅紙丢到金爐化掉,礦泉水繞觀音主爐繞7圈,不可分享應自行喝完。

     

    求婚姻拜觀音

    準備7朵百合,將雙方姓名及生辰寫在紅紙內,壓在百合下,拜完後將紅紙摺好,觀音主爐繞3圈,放在枕頭下或皮夾內。

     

    求財拜觀音

    若是長年入不敷出、負債、壓力大、亂花錢,更多時候該重視的不是求財,而是「除障」,除障等於除掉障礙;若身有破財運,求財拜佛也不見起色,就該有警覺,因此除障消厄法會,是重要的守財改運之道。

     

    求智慧拜觀音

    向天是藍色,向下是五氣五濁,天有天律,地有陰刑,人間有法律,不做暗事、欺心之事,了道就是要來修圓,一靈開竅,萬法開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凡事由心引起,可祈求開恩智慧。

    看更多:頭脹脹、壓力大、血壓高?抗癌名醫教你「觀音淨瓶水」 調節舒緩高血壓、改善失眠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本文出自/島嶼風水顧問高宏寓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2023觀世音菩薩生日!拜觀音求財、改運必做這件事 命理專家曝祭拜最佳6時辰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