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雞蛋尖端朝下放還是朝上方?雞蛋一定要放冰箱?1招雞蛋保存技巧延長保質期

  • 郭庚儒 整理
  • 2023/04/24 11:55
  • 字體放大
  • 雞蛋尖端朝下放還是朝上方?雞蛋一定要放冰箱?1招雞蛋保存技巧延長保質期

    保存雞蛋是門學問,有些人認為雞蛋要放冰箱,有些人會將雞蛋尖端朝下放置,到底如何保存雞蛋才對?由台大營養專家洪泰雄來解答。

     

    雞蛋要放冰箱保存?

    購買後的雞蛋,如果在幾天或一周內使用,可以放在室溫下保存,但最好存放在乾燥、陰涼且通風的地方,並不需要放在冰箱中。

    看更多:雞蛋驗出禁藥!6違規蛋場名單曝 2家含「乃卡巴精」洗選蛋也出包

     

    如何延長雞蛋保存時間?

    如果想要讓雞蛋保存更長的時間,最好放在冰箱保存,冰箱中的低溫可以延長雞蛋的保質期。此外,將雞蛋放在冰箱中,還可以減緩細菌孳生的速度。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雞蛋保存在冰箱中,最好保存在原包裝中或放入密封袋中,可以防止雞蛋吸收冰箱中其他食物的氣味。

    看更多:醫推一天一顆雞蛋、多吃這水果 延緩眼睛退化很有效

     

    雞蛋尖端朝下放,還是圓端朝下?

    雞蛋尖端朝下放置或圓端朝下放置,其實都可以,只要將雞蛋保存在適當的條件下,就可以延長保質期。

     

    雞蛋尖端朝下放置可以延長保質期,是因為雞蛋內部的胚芽囊位於較大的圓端的上方,如果將其尖端朝下放置,可以使胚芽囊中的空氣囊位於上方,不會接觸蛋黃,從而減少空氣囊中的空氣與蛋黃的接觸,保持蛋黃的新鮮程度;但並不會對味道或質量,產生很大的影響。

     

    另一方面,雞蛋圓端朝下放置的好處,是可以防止蛋黃中的蛋白質過於接觸蛋殼,從而減少細菌孳生的風險。此外,圓端朝下放置的蛋也更穩定,不太容易滾動。

    看更多:糖尿病患靠這招減重10公斤、糖化血色素12%降至5.8%!10種蛋白質食物可控糖、預防糖尿病

     

    ◎ 本文出自/洪泰雄營養教育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雞蛋尖端朝下放還是朝上方?雞蛋一定要放冰箱?1招雞蛋保存技巧延長保質期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