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火鶴花「乎賀」表祝福!紫色浪漫、紅色熱情,事業、學業紅紅火火!謝師、賀畢業「熊賀」

  • 丁彥伶 報導
  • 2023/05/29 11:53
  • 字體放大
  • 火鶴花「乎賀」表祝福!紫色浪漫、紅色熱情,事業、學業紅紅火火!謝師、賀畢業「熊賀」

    六月畢業季即將到來,要如何對老師表達心意、同學如何互相祝福?來束台灣國產的「火鶴花」有不同的選擇!國產火鶴花不只有一般常見的白色、紅色,還有浪漫的紫色、桃粉色、綠色、綠帶粉、白帶粉等雙色品種多種選擇!而且高貴不貴,趕快洽詢花店用火鶴「乎賀」的諧音,來傳達祝福的心意!

     

     

    火鶴花「乎賀」表祝福!紫色浪漫、紅色熱情,事業、學業紅紅火火!謝師、賀畢業「熊賀」

    ▲火鶴花諧音「乎賀」,祝福畢業生有美好前程最適合!

     

    火鶴花是台灣主要外銷切花 日本人特愛

    台灣火鶴花主要產地是台南六甲、下營等地,火鶴花色澤鮮豔,保鮮期長,是我國主要外銷切花之一。但因自新冠肺炎過後,國際空運貨位產生競爭,運輸成本提高,火鶴花出口日本改採海運外銷。因運輸時間較空運長,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輔導農民以開發之保鮮劑噴於花鼻部位,可延緩花朵老化來增加瓶插壽命。一年來提供給各地區的花農之保鮮劑母液,總數量經稀釋後可處理100萬枝切花,對產業之發展具有直接助益。

    看更多:荔枝價格差很大!2招分辨「玉荷包」與「黑葉」食用前多1步驟不上火

     

    火鶴花色彩多 不同色不同花語

    火鶴花豔麗、大方,給人熱情如火的印象,一共有超過千種以上品種,台灣目前改良栽種的品種有紅、粉、白、橙、綠、紫及雙色品種。紅火鶴寓意熱情、關愛、熱血,可作為辦公室送禮、喬遷送禮、新婚送禮等等,象徵祝福事業紅紅火火,新生活充滿熱情、快樂。白火鶴花代表「一直都在陪伴關懷」,適合藝術空間、咖啡廳、客廳、書房。

     

    綠火鶴是日本人特愛的高級花材,花語是「吟遊詩人的獨白」,適合設計空間、創作工作室、書房,紫火鶴的花語是「熱烈的愛」、「獨特舞步」,而且很特別的是紫火鶴花帶有浪漫香氣。

    看更多:排骨便當60元!農委會推「幸福餐盒」全聯、家樂福限量開賣 在地食材吃到好幸福

     

    畢業送火鶴「乎賀」

    台南場作物改良課花卉研究室副研究員張元聰強調,畢業季以火鶴花作為花禮特別適合,火鶴花顏色多樣、色彩豐富,花朵厚質觀賞期長,不易萎凋,也不會有花粉沾染衣物的困擾。火鶴花諧音「乎賀」,為很好、順利之意,無論向師長表達謝意,或是向畢業生表達祝福,均為非常合適的花卉。為擴大內需市場,增加銷售通路,也鼓勵大家多多採用,支持國產花卉。

    看更多:高麗菜跌價快撿便宜吃起來!高麗菜做泡菜防癌抗氧化 這樣切長者好入口

     

    ◎ 圖片來源/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
    ◎ 資料來源/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火鶴花「乎賀」表祝福!紫色浪漫、紅色熱情,事業、學業紅紅火火!謝師、賀畢業「熊賀」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