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微波爐也能煮飯 7分鐘上桌!抓一絕竅 馬克杯也能煮飯!

  • 丁彥伶 報導
  • 2023/08/15 15:36
  • 字體放大
  • 微波爐也能煮飯 7分鐘上桌!抓一絕竅 馬克杯也能煮飯!

    沒有電鍋能煮飯嗎?趕快來看專家教用微波爐煮飯,不必顧爐火、不必怕焦底,7分鐘就能煮出好吃的飯!重點是要「先泡30分鐘」,沒有電鍋的租屋族也可以用微波爐同時熱真空包加煮飯,7分鐘上桌!

     

    為了生活打拼、北漂、南移,不少人都是單身租屋族或是兩人小家庭,大多是買便當吃,但是便當愈來愈貴,一個便當動輒100、150元,想省錢好難!想自己煮又沒有電鍋,又不想吃泡麵,農糧署教大家用微波爐7分鐘煮好飯的方法,一個人在外也能享受現煮白米飯!

    看更多:你也做錯?米飯放電鍋忽略1事恐吃毒 專家揭米飯助減重、護心祕訣

     

    米加水的高度不要超過煮飯容器的2/3 馬克杯也能煮飯

    首先先準備一個大一點可以微波的器皿,如玻璃保鮮盒或是陶瓷鍋,甚至用馬克杯也能煮飯!但要注意裝好米和水後不要超過器皿的2/3深度,避免微波時熱水漫出來,水不夠,飯煮不軟。煮飯的米和水比例,1人份約半杯米、加1杯水,兩人份就是1杯米加2杯水,以此類推。

     

    微波爐也能煮飯 7分鐘上桌!抓一絕竅 馬克杯也能煮飯!

    ▲沒有電鍋,用微波爐也能煮出好吃的飯,而且7分鐘就能上桌了!

     

    作法:

    1.洗米,加溫水浸泡30分鐘。

    看更多:剩飯剩菜「放電鍋保溫」超方便?用錯1關鍵耗電又吃細菌 2招保存更安心

     

    2.將泡好的米加上足量的熱水,可加少許橄欖油,米飯煮起來油亮好吃。

     

    3.在煮飯的玻璃盒或陶瓷鍋上蓋濕布或是濕紙巾,記得一定要蓋,飯才煮得熟,而且表面濕潤不會乾硬。

     

    4.以700w強微波,微波7分鐘。

     

    5.當微波好的叮聲響起後先不要取出,讓飯燜3分鐘再取出,米心才會更熟透。

     

    時間太趕、等不及 用滾熱的水浸泡米、更快熟

    Tips如果等不及30分鐘,泡水時可用滾熱的水下去浸泡10分鐘,米粒更快泡軟,微波更好熟透。飯取出後先用湯匙拌一下,看看底下的米是否全部熟透,如果米心不夠熟,可以再在保鮮盒、陶瓷鍋上蓋濕布再微波1分鐘即可。

    看更多:白飯怎麼煮才好吃?掌握「黃金比例」3招讓米飯更Q彈 用錯水小心營養流失

     

    可依個人口味,用雞湯或是香菇水、奶油來煮米飯,更具特殊風味。

     

    ◎ 圖片來源/翻攝自農糧署臉書.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圖片來源/農糧署

     

    微波爐也能煮飯 7分鐘上桌!抓一絕竅 馬克杯也能煮飯!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