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蘇拉有望颱風假!氣象局警戒6地區 專家點名4縣市「停班停課」機會大

  • 吳詠霓 整理
  • 2023/08/29 11:45
  • 字體放大
  • 雖中央氣象局昨(8/28)深夜11點已針對蘇拉颱風發布海上警報,預估最快今天下午2點發布陸上警報,雖然蘇拉目前轉中颱,且路徑南偏,但風雨仍不容小覷。許多民眾也關心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氣象局透露,有6個地區要特別注意風雨。

     

    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目前蘇拉將維持在中颱上限,要變回強颱機率不是很高,不過風雨還是很大,最快今下午到傍晚發布陸上警報,颱風暴風圈將觸陸地,尤其中南部地區,首當其衝就是恆春半島、台東2地區,中部、南部都有機率被暴風圈涵蓋。

    看更多:颱風囤糧泡麵熱量僅排第3!「國民美食」奪冠鈉含量也超驚人 營養師教囤6類食物更健康

     

    有機會放颱風假嗎?

    明天正逢開學日,是否有機會停班停課?林定宜表示,這得由縣市政府決定。不過,綠島、蘭嶼、恆春半島風力很大,還有中部、南部、台東共6地區都要特別注意風雨。

     

    氣象專家彭啟明也表示,蘇拉颱風暴風圈預計明天早上8點碰觸台灣南端陸地,4縣市高機率將被暴風圈涵蓋,包括台南、高雄、屏東 、台東,有機會達到「停班停課」標準。依照目前路徑來看,颱風將擦邊過,至於風雨強度最後有多大,今天下午就是關鍵。

    看更多:菜價漲吃不消!營養師大推「6抗漲食材」營養又方便 高纖、消暑、各種煮法都適用

     

    林定宜提醒,明日周三、後天周四將是風雨最大的時候,東半部有局部豪雨、大雨機率,北部、南部則是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午後雷陣雨。就算蘇拉路徑南偏,北部恐也逃不掉風雨,民眾應多留意。

    看更多:冷凍蔬菜常見迷思破解!不用洗、不用解凍更營養 自製冷凍蔬菜要先做「1步驟」

     

     

    ◎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彭啟明臉書TVBS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蘇拉有望颱風假!氣象局警戒6地區 專家點名4縣市「停班停課」機會大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