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工作壓力大、沒精神?醫推薦4款精油幫你提神醒腦 不再依賴咖啡

  • 梁萱琪 整理
  • 2023/09/06 12:38
  • 字體放大
  • 工作壓力大、沒精神?醫推薦4款精油幫你提神醒腦 不再依賴咖啡

    比起依賴咖啡、提神飲料等來提振精神,不如試試提神精油。醫師指出,市面上有4種常見的提神精油可選擇,平時可以在擴香機加入幾滴喜歡的精油,或是將精油滴於手掌,輕輕搓揉,將雙手靠近口鼻深呼吸幾下。

     

    比起依賴咖啡、提神飲料 不如試試提神精油

    聖宜診所美容主治醫師吳易儒指出,現代人大都習慣依賴咖啡、提神飲料等來提振精神,但長久下來咖啡因及飲料中的糖會使壓力和疲憊惡化,所以偶爾不妨試試其他提神方式,例如精油,提神之餘還能有清爽舒心的香味,可謂一舉兩得。

    看更多:夏日抹精油好放鬆!醫師提醒注意4點可避免過敏 「這種精油」千萬別食用

     

    4種提神精油可選擇

    吳易儒提到,市面上有4種精油有助提神:

    1.薄荷精油

    說到提神醒腦,民眾第一想到的就是薄荷,薄荷的涼感和清爽香氣,能夠讓人立刻感到清醒和振奮,只需要幾滴薄荷精油,就能精神煥發。

     

    2.檸檬精油

    鮮明的檸檬香氣,能夠立即提升心情和能量,不僅可以讓人感到清新,還有助於減少疲勞感。

     

    3.迷迭香精油

    迷迭香曾被莎士比亞譽為「記憶之草」,有清新的草香氣,被認為可以提升注意力、改善專注力和提神醒腦,非常適合在學習或工作時使用。

     

    4.冷杉精油

    如果不喜歡太刺激清涼的感覺,那麼冷杉精油會更適合,滿滿的芬多精感與木質調的香味很適合在讓人昏沉的辦公室午後使用。

    看更多:中醫教1茶飲配精油按摩 助眠補肝又健脾!三月春養生祕訣大公開

     

    使用提神精油這樣做

    吳易儒提醒,民眾想有效使用提神精油,可以在擴香機中加入幾滴喜歡的精油,讓芳香在空氣中彌漫開來;另外可將精油稀釋為35%後滴於手掌、手腕,然後輕輕搓揉,將雙手靠近口鼻深呼吸幾下,也能即刻感受提神效果。

    看更多:1分鐘快速紓壓!聞一聞快樂鼠尾草精油 平衡自律神經放鬆身心壓力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吳易儒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工作壓力大、沒精神?醫推薦4款精油幫你提神醒腦 不再依賴咖啡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