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科學家在黃金獵犬身上發現「長壽基因」!未來有助人類進執行癌症研究

  • 梁萱琪 整理
  • 2023/10/30 18:22
  • 字體放大
  • 科學家在黃金獵犬身上發現「長壽基因」!未來有助人類進執行癌症研究

    黃金獵犬因其友善和活潑的性格,是非常受歡迎的狗狗品種之一。但遺憾的是,黃金獵犬的癌症發生率極高,高達65%的黃金獵犬將因此失去生命。然而,加利福尼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新研究發現,一種與癌症相關的基因可能為黃金獵犬帶來更長的壽命。

     

    帶有「HER4基因」的黃金獵犬 壽命會延長將近2

    在《GeroScience》期刊中有項研究,分析了304隻黃金獵犬的DNA發現,們帶有「HER4基因」變異的黃金獵犬們平均壽命會延長將近2年。研究作者班納許(Danika Bannasch)表示:「這幾乎多出的2年在狗的生命中意義重大。飼主們難道不希望深愛的寵物多活2年嗎?對黃金獵犬來說,這意味著壽命增加了1520%,這相當於人類的1214年。」

    看更多:毛孩出門就焦慮?獸醫教你2招快速安撫緊張的毛孩 中西醫各有方法

     

    研究共同作者羅伯特(Robert Rebhun)也在論文中說明:「研究認為大多數黃金獵犬都有『癌症的遺傳』傾向,但如果其中一些狗狗活到141516歲,我們認為還有其他的遺傳因子可以抵消這些不良基因。在研究中,顯示出的那個基因就是HER4。」

    看更多:狗狗可以喝豆漿嗎?獸醫教你怎麼給毛孩喝豆漿最安全 喝太多易造成消化不良

     

    狗狗跟人類有許多相同癌症 需進一步研究才能有更多發現

    羅伯特提到,狗狗和人都會得到很多相同的癌症,這次的研究對我們和狗狗都很有幫助。如果發現「HER4基因」的變化會影響黃金獵犬得癌症的機會,那麼這個發現可能也能幫助人類的癌症研究。

     

    但癌症是種極為複雜的疾病,其他研究人員也指出,要解決黃金獵犬的癌症之謎,還需要進一步研究,建議未來的研究應涵蓋更多的黃金獵犬,嘗試複製現有研究的結果,並探究目前研究中發現的變異如何影響基因的表達和功能。

    看更多:30歲葡萄牙獒犬成「全球最長壽狗狗」!飼主曝長壽祕訣是「這個」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明日科學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科學家在黃金獵犬身上發現「長壽基因」!未來有助人類進執行癌症研究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