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元宵節開運補財庫!招桃花、迎貴人一次傳授 選對時間換錢包 催旺一整年

  • 許寶仁 報導
  • 2024/02/23 13:20
  • 字體放大
  • 元宵節開運補財庫!招桃花、迎貴人一次傳授 選對時間換錢包 催旺一整年

    明天224元宵節!過年從初一過到十五元宵節,這天習俗上會吃元宵、賞花燈和猜燈謎,讓年節在熱鬧氣氛中畫下圓滿句點。民俗專家指出,元宵節適合在家裡點燈籠,可招桃花、迎貴人,也是換錢包補財庫的好時機,為自己迎接一整年好運。

     

    民俗專家柯柏成老師表示,元宵節的由來起源自漢文帝,為慶祝勘平諸呂之亂,每年元月十五的晚上一定要出宮遊玩,與民同樂,於是將這天定為「元宵節」,列為重大節日,唐、宋以後,更是盛極一時。一般傳統節日中不外吃喝團聚,而元宵的重頭戲是燈會和猜燈謎,除了歡樂氣氛還有益智遊戲。
    看更多:你知道元宵禁忌嗎?你家的米缸跟財運有關!2024元宵補財庫這樣做

     

    上元節拜天官大帝 燈會緣起是燃燈供佛

    元宵節也是道教三元節中的「上元節」。三官大帝分別是天官、地官和水官,是掌管天地萬物的3個神祇,「上元節」這天是天官大帝的誕辰,天官大帝是紫微星的化身,主管人間的福祉和壽命,傳統道教在這天會舉行祈福法事,祈求天官大帝賜福保佑。

     

    元宵節的燈會則與佛教「燃燈供佛」的傳統有關,唐朝時期佛教大興,燈會就變成重要的習俗,當時的燈會是「上元前後各一日」,共3天;宋朝在十六之後又加了2天;明代則由初八延長到十八,整整10天;到了清代,滿族入主中原,宮廷不再辦燈會,但民間的燈會仍壯觀,只不過日期縮短為5天;一直延續到民國時期,現在的燈會多延續到國曆的2月底,使得這個佛道共同慶祝的節日分外熱鬧。

     

    正東方掛燈籠招桃花 正北方催貴人運

    由於元宵節有花燈廟會和猜燈謎活動,青年男女容易在這種機緣上相遇,傳說月老也是在十五滿月牽紅線,因此元宵節是「招桃花」的好時機。柯柏成老師指出,元宵節這天晚上可以將外出提的燈籠,在晚上9時到11時之間,放在家中的「正東方」(今年的桃花位),讓燈籠亮一個晚上,到隔天早上起床再關掉,可催旺未婚男女的桃花運。

     

    如果想在事業上「催貴人運」的話,則可將燈籠放在家中的「正北方」。柯柏成提醒,時下的燈籠已經都用LED電子燈,相對安全許多,若是點明火的燈籠,就不建議這樣做了,以免火燭引發危險。

     

    一個錢包用舊了再換新 別讓錢包空

    另外,元宵節是農曆年的第一個滿月日,柯柏成老師表示,可以考慮在這天「置換錢包」,把舊錢包換新,讓自己的錢包像滿月一樣飽滿。他說,有些人家裡有很多個錢包輪流使用,建議要避免!因為空錢包會使財庫乾癟,建議只留用一個錢包,3、5年或需要時再換新。

     

    柯柏成提醒,換新錢包前記得先放「錢母」,錢母可以在宮廟求得,也可以用天赦日「煮錢水」留下的硬幣,如果都沒有,則可用一張過年期間或開工紅包的鈔票。值得注意的是,錢母要到下次更換新錢包時才花掉,如果不想等太久,或不小心花掉了,則可利用下一次天赦日「煮錢水」時補回。
    看更多:開工紅包別急著花掉!放「這些地方」催旺財運旺爆事業 爽賺一整年

     

    借財氣生財運 依生肖看時間換錢包

    柯柏成提到,「錢母」最理想的狀況是發紅包的人本身是有錢人,這樣能「借財氣,生財運」。縣市首長或高官的紅包也是很理想的錢母,民眾可以在元宵節這天,依自己的生肖對應時間換新錢包,放入錢母後,再把舊錢包的錢移至新錢包。
     

    生肖猴、雞:凌晨3時至清早7時。
    生肖豬:上午9時至下午1時。
    生肖虎、兔:下午1時至3時,或晚上7時至9時;及凌晨1時至3時或上午7時至9時。
    生肖蛇、馬:下午3時至7時。
    生肖牛、龍、羊、狗:晚上9時至正月十六凌晨1時(這天取的是滿月能量,所以跨到十六凌晨)。

     

    信用卡放1張就好 長形錢包財源滾滾

    柯柏成進一步提醒,信用卡、提款卡等塑膠貨幣在五行中屬「火」,容易燒掉財運,但它們是現代人主要支付工具之一,不太可能不用,因此他建議,在新錢包放一張卡就好,其餘集中到其他收納袋。此外,換新錢包時也該清理舊錢包裡的發票、收據,千萬不要放入新錢包,並且將鈔票依幣值大小排好,「錢住得舒服,當然就願意跟著主人」!至於錢包的款式,建議使用長形錢包,對折款式會讓鈔票「彎腰」,賺錢會比較辛苦。
    看更多:發財水用喝的更旺財?2024銀行發財水如何處理?專家:「這樣放」最聚財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柯柏成老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元宵節開運補財庫!招桃花、迎貴人一次傳授 選對時間換錢包 催旺一整年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