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健走能變年輕!「步步為贏」台北醫院員工健走大賽打造健康職場,要和7大醫院拚啦!

  • 丁彥伶 報導
  • 2024/03/25 11:41
  • 字體放大
  • 健走能變年輕!「步步為贏」台北醫院員工健走大賽打造健康職場,要和7大醫院拚啦!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長期致力推動ESG淨零排碳與營造健康職場,本月起又展開為期3個月的「步步為贏健走大賽」,除了希望全體醫護等員工都健康以外,還要和國內7家醫院「尬場」,看看誰最愛健走,也希望互相激勵並帶動運動風氣,讓更多人能感受運動的樂趣,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運動能預防三高 還有助變年輕

    台北醫院家醫科主任李雅萍表示,運動是良藥!能促進健康、預防疾病、減少不必要醫療浪費。良好的運動習慣能促進血液循環,能預防、延緩及改善三高與慢性病,也能改善皮膚狀態、改善睡眠品質,長期運動的人有較好的體能狀態,看起來也較有朝氣與年輕。

    看更多:醫院碳排放量超過飛機!馬偕醫院帶領減碳新風潮 簽署永續倡議書 宣示ESG成主流

     

    台北醫院院長鄭舜平表示,該院長期致力推動ESG淨零排碳與營造健康職場,醫院有多個運動社團並設有員工健身房鼓勵同仁運動。去年首次導入health 365 APP舉辦「步步為贏健走大賽」累計步數達1億4,391萬1,534步,換算約已環島100圈、繞地球2.7圈,減碳2萬多公斤。

     

    更難能可貴的是,去年參加健走比賽的同仁到現在都維持健走習慣,今年再次舉辦,並加入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舉辦之跨院際健走挑戰賽,北中南共7家醫院共同競賽,互相激勵並帶動運動風氣,讓更多人能感受運動的樂趣,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該院採用Health 365 APP為健走大賽工具,能自動計算與累積、保存每日步數,細項也能查看各時段的步行紀錄,方便更多員工主動使用,也推動了員工照護的數位轉型。

     

    因為個人身高、體重不同,身體胖瘦標準目前以測量BMI為客觀參考。另外,量腰圍也是必要的建議項目,因為腰圍能反應腹部脂肪程度,提早預測三高風險,男性腰圍≧90公分、女性腰圍≧80公分時,代表腹部肥胖,建議應進行飲食、運動與體重控制,才能預防疾病,若有需要應就醫,才能早期接受需要的醫療照護。

    看更多:久坐危害太驚人!上班坐太久肩頸痛 中醫教你疏通「1條經脈」化解硬結

     

    今年增設甩肉專案、社團集點、拼命三郎獎項

    該院職安室主任林宗瑋表示,第二屆步步為贏健走大賽為期三個月,員工在比賽前完成InBody身體組成數據分析,紀錄賽前體脂、肌肉量、含水量等,讓參加者依據現況調整運動與飲食,針對想甩肉的部位進行規劃。比賽也邀請院內運動類社團舉辦社團集點活動,如健身社、桌球社、籃球社、羽球社與登山社等。為要激勵員工參加,這次也有甩肉專案、社團集點、拼命三郎等獎項。

     

    沒時間運動是藉口!上下樓走樓梯、多走路也是運動

    院長鄭舜平表示,很多人都說「工作太忙沒時間運動」,他們鼓勵員工把運動融入生活,利用零碎時間運動,例如走樓梯、俯臥撐、打桌球等。鼓勵同仁少坐、多動,一起響應ESG淨零排碳及營造健康職場,運動就是真正的養生!

     

    像該院去年健走第一名的員工莊金滿,她平日的工作是協助推床,護送病人做相關的檢查與治療。她表示,她給自己每天的目標是能走2~3萬步,上班前先進行1或2小時超慢跑運動,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加上工作時推床走路,就達到設定的運動量。

     

    北中南7家醫院大PK 看看誰最「健」走

    這次該院將與大同醫院、台安醫院、柳營奇美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高雄市立旗津醫院等7家醫院,進行跨院際健走比賽。在health365 Apps中能看到自己個人競賽步數,也能看到各團隊競賽的步數,甚至是其他共同競賽醫院的步數,藉此激發參賽者的好勝心,無論個人運動或團隊運動都能凝聚團隊魂的向心力,這次報名參與的員工共有350人,而且全院88名主管全部報名參加,活動討論度很高,大家都很期待。

    看更多:這家醫院打造幸福職場!讓同仁一起健康到老

     

    ◎ 圖片來源/衛福部台北醫院提供
    ◎ 資料來源/衛福部台北醫院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健走能變年輕!「步步為贏」台北醫院員工健走大賽打造健康職場,要和7大醫院拚啦!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