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愛情是什麼?另一半的條件很重要?喜歡跟愛一樣嗎?專家分析典型缺愛者特質

  • 顧詩蓓 整理
  • 2024/03/25 18:19
  • 字體放大
  • 愛情是什麼?另一半的條件很重要?喜歡跟愛一樣嗎?專家分析典型缺愛者特質

    談戀愛是為了什麼?是想要有人陪還是真心愛著對方?愛一個人,到底是愛他的個性,還是愛著他對你的陪伴?是為了找到身體、心理、靈魂都契合的另一半,還是只為了符合自我的某種需求?專家說明典型缺愛者的特質表現。

     

    愛是需要、想要、還是必要?

    愛一個人,到底是愛他的個性,還是愛著他對你的陪伴?感情系YouTuber米鹿表示,你心中的「喜歡對方」或「愛對方」,也許只是認為對方有符合基本標準,高於60分就能先忽視那些不合拍的點,試試看?或者,一定要高於80分以上才願意交往?

     

    隨著年紀漸長、戀愛經驗的增加,你是否也會懷疑自己所定義的喜歡,到底是什麼?如果堅持要找到各方面都適合的人,只要相處過程中發生一點摩擦,就覺得「沒那麼適合」,便準備放棄?或你選擇相信兩個人相處,就應接受雙方得經歷互相配合、慢慢調整的磨合,才是找到愛的方式。如果你更贊同後面的情況,那麼,關於選擇另一半,你需要的特質便是「懂得調整相處模式的人」。

    看更多:汪小菲常暴走 大S婚前早有預感問「你會打女人嗎?」 經常暴怒也是病 這樣能治療

     

    典型缺愛者是什麼?

    米鹿分享某天朋友傳的一則抖音格式的影片過來,起初他根本不想點開,但一點進去,還真的被某幾個字句給打中。影片中說:「你好像很多愛,但似乎又誰都不愛? 一有人陪在身邊,你就愛他,當他走了、下一個人來了,你又可以馬上讓他填補你的悲傷?你只是想被愛而已。」 這段話讓他想起陳奕迅的一首歌《愛情轉移》,裡頭有一句歌詞寫著:「把一個人的溫暖,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有些人可能缺愛,但可能做不到「接受無差別的填補」。這類人大多想帶著身上的每一個故事,走向內心期望的終點。因為並非誰都喜歡,也並非誰陪著自己就喜歡。有人曾問過米鹿:「到底是喜歡這個人?還是從某種特定喜歡的類型裡,挑一個最喜歡的,叫做喜歡呢?」米鹿表示,可能還沒遇見真愛,沒辦法準確地回答這個問題。但在遇到命中注定的那個人之前,我們該想盡辦法釐清自己到底需要什麼,增加自己能辨識出「那個人」的機率與可能。想要愛卻不盡最大努力,總是枯等著「那個人」從天上掉下來,這可能不太恰當。

    看更多:遠離有毒的愛情!盤點恐怖情人5大特質 教你在交往前就察覺危險訊號

     

    愛會消失嗎?

    米鹿表示,也曾有人說:「真正愛一個人,是不會在意對方對你好或壞的,即使對方沒有陪在你身邊,你就是會喜歡他、會愛他,因為你是單純的喜歡這個人。」

     

    愛一個人,到底是愛他的個性還是愛著他對你的陪伴?這些都是愛。愛可以有無數種、無數條的定義,也可以只有一條,即使隨時變動,也再自然不過。記得迪士尼電影《天外奇蹟》中的老伯伯嗎?他很愛他的老婆,但在老婆去世之後,老伯伯也鼓起勇氣出門約會了,出門約會的他,對老婆的愛就消失了嗎?

     

    如果老伯伯後續愛上了約會對象,也不算愛嗎?也許你心中對愛有明確定義,又或許你對愛沒有那麼多複雜的定義,無論如何,都沒關係。當你感到迷惘時,需要重整混亂的想法,在每個不同階段重新定義心中所期望「愛的模樣」,不論「愛」是需要、想要、還是必要。

    看更多:休息讓你有罪惡感?吳若權照顧癌母體悟「更要疼惜自己」 必學5招減壓練習

     

    ◎ 本文摘自/《只有你能允許自己快樂》米鹿DeerDeer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愛情是什麼?另一半的條件很重要?喜歡跟愛一樣嗎?專家分析典型缺愛者特質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