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用電鍋做舒肥雞胸!軟嫩多汁不乾柴 超簡單又省錢

  • 顧詩蓓 整理
  • 2024/03/29 18:17
  • 字體放大
  • 用電鍋做舒肥雞胸!軟嫩多汁不乾柴 超簡單又省錢

    在當今社會追求健康飲食的風潮下,高蛋白低脂肪的舒肥雞胸成為許多健身愛好者與體重管理者的最愛。網路人氣料理達人、菜單研究所創辦人Kevin表示,利用低溫舒肥法料理的雞胸肉不僅營養價值高,更能擺脫乾柴口感,呈現出鮮嫩多汁的美味。而這道看似只能在餐廳享用的料理,其實在家中只要有3樣工具,就能輕鬆完成。

     

    電鍋取代昂貴舒肥機,在家享受美味舒肥料理

    Kevin指出,許多人認為舒肥料理需要購買昂貴的專用機器,但事實上,家中的電鍋就能輕鬆取代舒肥機的功能,只需要電鍋、耐熱密封袋和溫度計就能製作。首先,將雞胸肉表面的水分用紙巾擦乾,放入可重複使用的矽膠耐熱夾鏈袋中。如果沒有真空機,可以利用水壓將袋中空氣擠出,達到類似真空的效果。接著,依照個人喜好添加各式調味料,如鹽、優格、咖哩、照燒醬或蒜味黑胡椒粉等,醃漬5~10分鐘即可。

    看更多:新手友善煎雞腿排教學!低油煙不油噴、不怕中間沒熟 酥脆多汁根本餐廳級料理

     

    真空袋 雞胸肉

    ▲使用加水後的臉盆,即可取代真空機的功能。

     

    舒肥雞胸肉作法,舒肥溫度是關鍵

    在舒肥過程中,溫度控制是關鍵,Kevin建議先將一鍋水煮沸,關火後靜置至水溫降至70°C左右,此時即可將醃漬好的雞胸肉放入電鍋中。為確保雞肉完全浸泡在水中,可在上方放置一個盤子增加重量。舒肥過程中,最佳溫度範圍為62~65°C,可利用保溫功能維持水溫在60~70°C之間。經過約1.5小時的低溫烹調,舒肥雞胸肉就完成了。

    看更多:吃台式便當也能減重?營養師教戰便當配菜4挑選撇步 營養美味都顧到

     

    善用冷凍保存,隨時享用健康美食

    Kevin也分享了一個小撇步,可將吃不完的舒肥雞胸肉冷卻後放入冷凍庫保存,需要食用時,只要退冰並隔水加熱,就能重現鮮嫩多汁的口感。雖然舒肥雞胸肉的製作過程需要一些時間,但一次可以製作大量,方便日後的備餐。這樣不僅能確保飲食的健康,更能節省不少時間與金錢。鼓勵大家在家嘗試製作舒肥雞胸肉,品質絕不輸給外面販售的產品。雞肉不僅是價格親民的優質蛋白質來源,搭配舒肥烹調技巧,更能創造出健康美味的餐點。

    看更多:雞肉料理作法!雞肉保存這樣做不易壞 雞肉能促代謝、防動脈硬化

     

    ◎ 圖片來源/料理達人Kevin提供
    ◎ 諮詢專家.資料來源/料理達人Kevin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用電鍋做舒肥雞胸!軟嫩多汁不乾柴 超簡單又省錢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