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洗冷水澡提升生殖能力、燃燒脂肪!還有哪些好處?誰不適合洗冷水澡?

  • 許佳惠 整理
  • 2024/04/09 10:00
  • 字體放大
  • 洗冷水澡提升生殖能力、燃燒脂肪!還有哪些好處?誰不適合洗冷水澡?

    坊間流傳,洗冷水澡好處多多,可以刺激白血球預防感冒,還能燃燒脂肪有助減肥,甚至對男性生殖能力有幫助,真的是這樣嗎?請看外科醫師陳榮堅解答。

     

    洗冷水澡好處:皮膚緊緻、提升生殖能力、調節免疫、減重

    陳榮堅表示,坊間認為,洗冷水澡可以讓毛孔收縮,皮膚會比較緊緻。對於剛劇烈運動完的人來說,沖冷水澡可以對緊繃的肌肉有冰敷效果。有些文獻認為,洗冷水澡對男性的生殖能力有幫助。而溫度急遽變化的時候,調節免疫代謝的適應能力會更好,且因為外面溫度急遽下降,身體要應付,所以身體裡面的脂肪跟醣類就會燃燒,以應付外面溫度下降,所以洗冷水澡也被認為對於代謝跟減重或許有些幫忙。

    看更多:黃仲崑冷水澡養生法!中醫師:冷水澡能抗感冒、減肥 但這種人千萬別嘗試

     

    3種人不適合冷水澡 以免昏厥、休克或猝死

    不過陳榮堅強調,這些幫忙其實程度真的是有限的。若是年紀比較大、對環境的改變能力沒有很好的人、或是本來就有心血管疾病的人,這3種人一定要小心,以免身體負荷不了,可能出現昏厥、休克甚至猝死的風險。

    看更多:這樣走路瘦小腹!日專家教「又捏又晃」腰瘦法 只要5分鐘外表減掉3公斤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陳榮堅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洗冷水澡提升生殖能力、燃燒脂肪!還有哪些好處?誰不適合洗冷水澡?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