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怕漏尿不敢做愛?不必動刀的6大預防對策

  • 健康2.0
  • 2018/07/24 16:12
  • 字體放大
  • 怕漏尿不敢做愛?不必動刀的6大預防對策

    愛愛到一半,一股尿意湧上來,一不小心尿液滲出來,實在好尷尬!泌尿科臨床觀察發現,有不少人因為擔心漏尿,而減少與另一半的親密關係。

     

    怕漏尿不敢做愛?不必動刀的6大預防對策

    示意圖/TVBS

     

    「他們害怕在過程中發生漏尿的尷尬。」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表示,女性通常因為不舒服,盡量避免性行為,也較難達到高潮;而男性擔心尿液滲出而早洩。

     

    漏尿原因多 不一定是「老化」
    當尿液不自主地流出來就是尿失禁,也就是俗稱的漏尿。目前台灣約有130萬名尿失禁患者,多數人認為尿失禁是老年人的問題,其實並不盡然。尤其女性漏尿問題,除了年紀因素外,還和生產胎數多、自然產有關,還和一些生活習慣有關,例如常喝茶或咖啡、久坐不運動等。

     

    陳煜說明,由於生理構造的不同,女性尿道比較短,「應力性尿失禁」約占8成,只要腹部有出力的動作就會漏尿,有的人只是站起來或走路時尿液就會滲出。男性除了尿道比較長,還有個特點,正當所有的器官隨著年紀而衰老時,唯獨攝護腺是愈用愈肥大,容易造成堵塞,讓尿液排不出來或是因尿滿溢而從旁邊流出。

     

    而男女共同的漏尿情況,則是膀胱過動症引起的急迫性尿失禁,主要是因為膀胱過度敏感或異常收縮,導致尿急、頻尿、夜尿、甚至急迫性尿失禁的情形,盛行率高但病識感低,症狀嚴重的人,很有可能在搭電梯短短2分鐘就忍不住了。

     

    防漏尿的6個生活對策
    1. 少喝咖啡和可樂等刺激性飲料
    2. 保持每2.5小時至3小時排尿的習慣
    3. 憋尿不可超過4小時以上
    4. 肥胖的人要減重
    5. 勤做骨盆腔肌肉訓練
    6. 規律的運動與性生活

     

    當漏尿情況發生時,愈早讓醫師評估診斷找出原因,對生活影響較少,治療效果也愈好,不見得都得手術;單純的尿失禁有些人只需要做復健運動2至4個月或藥物治療,就能解決問題。千萬不要再把它當成老化過程而逆來順受,成天包尿布把自己禁錮在家裡不敢出門。

     

    ◎ 撰文/曾鈺庭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享性福!這個動作改善私密處鬆弛、找回緊實迷人下半身

    私密處好癢?這7種感染要注意,性愛前後要做「2件事」

    高潮過後卻痛不欲生?小心急性攝護腺炎

    這個雷射讓「妹妹」好性福 解決漏尿又緊實回春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怕漏尿不敢做愛?不必動刀的6大預防對策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