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健康也要精打細算!侯昌明這樣用「健康存摺」為自己和家人存健康

  • 健康2.0
  • 2018/11/06 13:03
  • 字體放大
  • 健康也要精打細算!侯昌明這樣用「健康存摺」為自己和家人存健康

    不僅在生活上要精打細算,健康也要!藝人侯昌明分享自身使用「健康存摺」的經驗,因為工作忙碌,常會忘記自己生過什麼病、看過哪些診,幸好有健康存摺中的3年就診紀錄,讓他可以好好追蹤自己的健康狀況。

     

    健康也要精打細算!侯昌明這樣用「健康存摺」為自己和家人存健康

    ▲ 侯昌明(右)力讚「健康存摺」中可查詢近3年就診資料、貼心叮嚀等功能,讓他工作忙碌之餘也能好好照顧健康。圖左為健保署長李伯璋。

     

    想要為自己的健康「精打細算」,只要進入健康存摺網頁或下載APP並登錄,即可查詢個人最近個人最近3年自身就醫及健康資料,包括中醫、西醫、牙醫門診;住診、手術、用藥資料、檢驗(查)結果資料、影像或病理檢驗(查)報告資料、成人預防保健結果與預防接種等多項資料。

     

    善用健康存摺 工作忙也不忘幫父親領藥

    侯昌明的父親因罹患失智、高血壓、糖尿病,長期以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但自己常常工作忙碌、忘記領藥,導致處方箋過期,讓父親需再次回診才能領藥;運用健康存摺的貼心叮嚀功能,能主動各項就醫、洗牙、四癌篩檢、預防保健及慢性病連續處方簽領藥服務,再也不怕因為生活忙碌而忽視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此外,健康存摺更結合健康資料庫與疾病預測、評估模式,可以進行肝癌風險預測及末期腎病評估;未來將新增醫學影像檢視及下載、兒童預防接種時間提醒等功能,也預計納入自費健檢資料,提供民眾為健康把關的全方位資訊。

     

    健康也要精打細算!侯昌明這樣用「健康存摺」為自己和家人存健康

    ▲ 健保署長李伯璋(左)和侯昌明(右)呼籲民眾使用「健康存摺」,時時掌握自身健康資訊,成功登錄還可參加抽獎。

     

    自103年9月健康存摺建立至今,已有超過92萬人註冊使用。健保署也舉辦「健康存摺破百萬、越早登錄獎越讚」抽獎活動,祭出多項大獎目前已抽出69位幸運得主;當「健康存摺登錄人數突破100萬人」時,將抽出最後一波獎項,只要在此之前登錄健康存摺,即可獲得抽獎資格。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來源/健保署提供

     

    相關文章

    避免浪費!重複領藥得自費明年1月起擴大至60類藥品

    器官移植技術最好的,竟然是這家醫院

    酷!榮總研發聽能APP,可隨時訓練改善聽力

    婆婆罹癌,最強「小三」朱芯儀竟然決定這樣做

    三總研發APP,病人穿上智慧衣在家就能復健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健康也要精打細算!侯昌明這樣用「健康存摺」為自己和家人存健康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