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婆婆罹癌,最強「小三」朱芯儀竟然決定這樣做

  • 健康2.0
  • 2018/06/27 18:53
  • 字體放大
  • 婆婆罹癌,最強「小三」朱芯儀竟然決定這樣做


    婆婆罹癌,最強「小三」朱芯儀竟然決定這樣做
    ▲朱芯儀帶著兒子,一推動癌症篩檢的重要性。

     

    癌症已連續36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首位,每年奪走4萬多條人命,預防癌症,定期篩檢真的很重要。曾經是電視極紅的「小三」朱芯儀,升格為媽媽後,對家人的照護一直不遺餘力,最近更帶著兒子一起擔任「防癌小尖兵」,呼籲大家,再忙也不要忽略癌症定期篩檢的重要性。

     

    根據研究,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和口腔癌等四種癌症,經證實可由篩檢,早期偵測進而降低死亡率。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提醒,大家不要以為身體健康,就忽略篩檢重要性,應定期癌症篩檢以發現早期癌症,進而早期治療降低死亡威脅。

     

    提到防癌,朱芯儀近來感觸多。除了身邊的朋友因為癌症過世,讓她難過外,再加上之前因為婆婆罹患子宮頸癌,照顧婆婆的忙碌與擔心之情,讓兒子也感受到了,有天兒子竟然對她說:「媽媽不要得癌症,我會很難過…」讓朱芯儀猶如當頭棒喝。

     

    朱芯儀才驚覺人們常因為工作與生活忙碌,忽略了定期篩檢的重要性。當下立刻答應孩子會去做癌症篩檢,確保身體健康,才能陪他一起長大。

     

    朱芯儀也建議家長們多傾聽孩子的話,多注重生活作息及養成三餐吃足蔬果、規律運動的生活方式。像她就不再碰手搖杯飲料,飲食定量並多吃蔬菜水果及運動,這樣做下來,除了讓自己維持在良好的狀態下,也讓她的體重下降不少。

     

    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專員官碧蓮指出,很多人總以工作太忙沒時間運動為由,忽略了各種健康檢查。除了公司、企業為員工推出的健康檢查外,政府也推行各種免費的健康檢查或癌症篩檢,請大家把機會,不要輕易放棄。

     

    婆婆罹癌,最強「小三」朱芯儀竟然決定這樣做
    ▲防癌除了定期篩檢,日常的飲食舉生活習慣也很重要。

     

    此外,北市衛生局及台灣癌症基金會共同合作,將舉辦30場「台北市防癌小尖兵」巡迴講座,並提供由熊讚代言的「我家最健康存摺」,存摺內頁規劃親子防癌任務,希望小朋友跟爸爸媽媽或家人一起完成,過程中不僅可增加親子互動,更能共同建立全家健康生活,調整正確蔬果飲食、運動習慣及遠離菸害等良好生活習慣。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北市衛生局提供  
     

    相關文章 

    癌症篩檢愈早愈好?真是誤會大了!「這個年紀」做最剛好
    別等檢查才發現…「地毯式搜索」輕鬆防乳癌
    家人罹癌別慌!做好2件事是最好的心理支持
    好家在有做這四大篩檢,癌症不上身
    研究發現「防癌重大關鍵」 這6件事務必做到!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婆婆罹癌,最強「小三」朱芯儀竟然決定這樣做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