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中風昏迷、手腳不靈活 黃耆注射劑可改善後遺症

  • 健康2.0
  • 2018/12/03 11:56
  • 字體放大
  • 中風昏迷、手腳不靈活 黃耆注射劑可改善後遺症

    腦血管疾病每年奪9000多條人命,患者就算搶回一命,也可能面臨失能、無法行動、甚至成為植物人等後遺症;臨床試驗指出,用黃耆多醣注射劑治療出血性中風患者,3個月改善幅度達3成。

     

    中風昏迷、手腳不靈活 黃耆注射劑可改善後遺症

    示意圖/TVBS

    國內著名神經內科專家、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指出,部分慢性中風的患者,在生命經搶救成功後,可能還有許多後遺症需要克服,包括講話極小聲、拿筷子困難、無法站立、昏睡、行動不便,甚至成為植物人等。

     

    在老人機構中,很多都是這類型的長者,患者或家屬多認為「一輩子應該就這樣了」,但我國醫療技術先進,只要積極接受治療,像是西醫、中醫與針灸、復健等,是有機會讓「不能站的站起來、沒醒的醒過來」!

     

    前經濟部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推動小組主任鄭建新博士指出,黃耆多醣注射劑是我國第一個經衛福部核准上市的處方新藥,已普遍應用於「癌因性疲憊症CRF」,現很有可能開發成幫助慢性中風病人第二個新適應症。

     

    目前臨床試驗已指出,將黃耆多醣注射劑用於治療出血性中風患者,3個月後的預後改善優於安慰劑組,改善幅度達3成,該成果已於亞太腦中風國際會議上發表。

     

    林欣榮呼籲,中風患者和其照顧者絕對不要放棄,只要努力、持續接受治療和復健,是很有機會恢復正常的日常自理能力,更能因此大幅降低長期照護的醫療成本。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小心,心臟病也會腦中風! 醫師:這2種方法可及早揪出心律不整

    每44分鐘就有一人死於腦中風,3大防治攻略必知

    腦動脈瘤破裂非死即癱醫:「這年紀」就該檢查揪出不定時炸彈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中風昏迷、手腳不靈活 黃耆注射劑可改善後遺症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