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少吃糖還不夠!遠離糖尿病最強防護 「這樣吃」風險減半

2018/12/22 17:4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我國糖尿病患人數已超過200萬人,良好的飲食管理可以遠離第2型糖尿病的發生。吃素食可以降低糖尿病發生率嗎?大林慈濟醫院一場「飲食與疾病治療新思維研討會」中,國內外營養專家分享了飲食與健康的新觀念指出,「素食」真有助於減少糖尿病發生。
 

示意圖/TVBS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糖尿病在國內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台灣素食營養學會祕書長邱雪婷指出,國小五、六年級的小朋友,已經有將近三分之一有糖尿病前期的高血糖,未來會是很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對於健保也將是很沉重的負擔。

 

素食者得糖尿病風險減半
邱雪婷表示,以往大家對於糖尿病的認識就是少吃糖,對於肉類不見得會去限制,但研究發現,素食者得糖尿病的風險只有葷食者的一半,甚至更低,幾個重要原因包括:一、體重較低,素食者較不會有肥胖的問題,而肥胖是糖尿病的重要因素;二、很多素食者身體的細胞對胰島素更敏感,也有一些研究發現,肉類所含的飽和脂肪酸會降低身體分泌胰島素的能力,綜合許多因素發現,除了控制體重以外,素食也有預防糖尿病的效果。


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林名男則表示,以植物性為主的飲食,會減少非常多疾病的發生,包括癌症、慢性腎臟病、糖尿病等疾病,素食營養都能夠有所幫助。邱雪婷說,若大家可以多吃蔬食,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全穀類,少吃肉,在全世界預防糖尿病的研究中,都可看到有很強的保護效果。
 

◎ 編輯/朱育嫻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近七成糖尿病足是因穿錯鞋!醫:糖友必知5大挑鞋重點

陰道反覆感染?剛吃完又餓?4徵兆暗示你 離糖尿病很近

效果超過吃藥!防治專家真心話 15個小習慣躲過糖尿病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改善糖尿病的「豆類之王」!好處竟還有降血脂、防癌、顧血管
 

【立即報名】顧好子宮遠離婦科病 健康2.0免費講座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