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比照機場快速通關!台大、成大攜手打造綠色通道,住院免掛號、檢查、等床位

2019/04/09 15:4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雲林醫療資源匱乏,病床更是一床難求!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攜手成大醫院斗六分院,仿照機場打造綠色通道快速通關,讓需要住院的病人,迅速獲得住院照顧,半年來已有65位病人受惠。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住院、轉院流程化繁為簡  解決病患等候之苦
台大醫院及成大醫院先後到雲林斗六設立分院,兩院毗鄰僅3公里。為讓雲林鄉親迅速獲得住院照顧,於107年9月起開創醫界先例,將急診轉住院、住院轉住院的流程化繁為簡,展開醫療合作。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馬惠明表示,兩院以急診患者需要住院、相對輕症的病人為合作對象,仿照機場「綠色通道」快速通關的做法,直接從急診轉入對方醫院病房,無須再經過掛急診、等檢查、等床位就醫程序

 

不僅如此,為顧及病人安全且減輕病人的經濟負擔,由救護車協助轉送,不須額外負擔車資,徹底解決病人及家屬最在意的醫療照護、等候時間、經濟負擔等3大需求。

 

綠色通道獲好評  65位病人受惠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表示,兩院彼此信任,互相開放醫療資訊權限,讓醫師都能完整檢視病人的資料、掌握病況,做到「照顧無隔閡、訊息即時通」,共創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成大醫院斗六分院、與雲林鄉親的三贏局面。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07年9月起,綠色通道由急診轉病房住院的模式運轉順利,也獲得病人及醫療照護者的好評,同年12月更進階升級「綠色通道2.0」的住院轉住院服務,以同樣的模式進行跨院際病患互轉。迄今,共有65個病人受惠,也都順利圓滿出院,滿意度非常高。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這項發明讓住院病人可以少吃點苦

免驚!心臟裝支架沒那麼恐怖術後隔天就能出院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只是發燒住院,沒想到醫院一通電話讓她保住了腎功能

別急著回家住!「很有感」的照護方式,為病人打理好健康再出院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