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兩棲蛙人罹肺癌末期壽命剩不到1年…5種精準抗癌治療齊下,讓他活過10年!

2019/04/15 16:1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63歲兩棲蛙人退伍的梁先生,平時注重養生、不抽菸,身體相當硬朗,10年前因胸痛就醫,竟發現罹患肺癌末期。原本醫師預估壽命不到1年,接受癌症整合治療後,迄今腫瘤消失無蹤。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肺癌患者梁先生出席記者會,感謝新光醫院腫瘤治療團隊。

 

收治個案的新光醫院腫瘤治療科主治醫師楊凱琳指出,該患者確診時腫瘤達4公分,且轉移到肋骨,確診為肺腺癌末期,5年平均存活率不到1成,預估只剩1年的壽命。

 

梁先生憑著「堅強活下去的信念」,前後熬過手術切除、標靶藥物、螺旋刀放射治療,以及熱療與逆轉抗藥性關節炎藥的癌症整合治療,成功抗癌逾10年。楊凱琳說明,肺癌治療既要考慮到局部,更要兼顧到全身,任何一種單用手術、化療或放射治療,都不容易有效提高肺癌的長期存活率。

 

肺癌基因突變  標靶藥物治療反應佳
腫瘤治療團隊為梁先生量身打造治療方式。楊凱琳強調,梁先生的肺癌呈現基因突變,對標靶藥物反應佳,第一次治療以螺旋刀放射治療加標靶藥物,達到局部控制;2016年復發時,經局部切除手術及持續標靶藥物治療,腫瘤控制良好;今年病灶再度復發後,進行第二次的螺旋刀加熱療與關節炎藥繼續搭配原標靶藥物,追蹤迄今腫瘤已消失,可望延長病人存活期。

 

為什麼不抽菸會罹肺癌?楊凱琳說明,研究顯示,肺腺癌患者與抽菸關係較小,2等親中有肺癌家族史,罹患肺腺癌風險較一般人高,而空污環境曝露也是高風險族群,建議評估接受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才可早期發現肺癌。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攝影/郭庚儒

 

相關文章

不吸菸的女性也得肺癌原因在這裡!

台大擴增實境+導航定位手術精準除肺癌!

病中、術後調養身體!這一碗營養價值豐富、CP值高

不菸不酒的母子竟得肺癌?健檢時加做這個可揪出早期病灶

肺癌篩檢發現有結節、陰影!醫師教你秒懂檢查報告,不再過度恐慌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