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幫助孩子長高,轉骨方吃對時機+生活4原則,「睡對時間」最重要

  • 曾金月 報導
  • 2021/03/30 13:00
  • 字體放大
  • 幫助孩子長高,轉骨方吃對時機+生活4原則,「睡對時間」最重要

    「醫生,好怕我的孩子長不高!怎麼辦?」「大許醫師,我的孩子跟同學的孩子比起來,總是矮別人一截」,中醫師許淳彰指出,「成長發育」大概可以榮登爸媽煩惱問題前三名,讓孩子順利「轉大人」,轉骨湯要「喝對時機」才有用,再搭配4個生活則,其中「睡眠」是最重要的一項。

     

    轉骨湯喝對時機才能發揮最大功效

    許淳彰指出,服用轉骨湯不是越早越好,在對的時機喝才能發揮最大功用。服用轉骨湯黃金時機是孩子開始發育第二性徵的時候,也就是男生開始變聲、長喉結、陰毛、腋毛等等;女生是初經來潮、乳房發育、陰毛、腋毛等等。

    看更多:孩子一年長不到4公分是生長警訊!務必把握「這時機」及早搶救

     

    至於轉骨湯,許淳彰建議諮詢中醫師依照孩子體質調配,才能讓孩子在成長黃金期順利發育之外,也能為健康打好基礎!

    看更多:轉骨湯真的能長高嗎?醫師曝做好3件事 孩子高人一等

     

    生活四原則可幫助孩子長高

    除了喝轉骨湯時機點,許淳彰認為還要把握四要素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看更多:家有兒女長不高、吃不胖?中醫師:4個基本功要做好

     

    充足睡眠

    許淳彰認為這點非常重要!晚上10點至清晨2點是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盛時段,小孩最好養成10點前入睡的習慣,並且要睡好睡滿8小時。他便常建議爸媽以這個理由,讓不愛睡覺的小孩早點上床。

     

    此外,光線會抑制生長激素分泌,所以熬夜習慣或打電動不睡覺的小孩會比較不易長高,也就是說,不開夜燈對長高會比較有幫助。

     

    適當運動

    運動可以刺激生長板成長,加速生長激素的分泌。記得挑選「往上跳、對抗地心引力」的運動,如籃球、排球等,這樣性質的運動會促進骨頭往上下兩端生長,讓人長高。

     

    許漳彰提醒,孩子在青春期時盡量避免重量或肌力訓練,減少骨頭往橫行生長(變粗)的機會。

     

    均衡飲食

    均衡充分攝取各類營養素,食用優良蛋白質,提供骨骼肌肉生長所需的原料,並少吃油炸類及含脂肪量高的食物,幫助賀爾蒙正常分泌。

     

    穴道按摩

    可以經常按壓百會穴、神門穴、湧泉穴、足三里穴,幫助生長發育,在睡前按壓效果更佳。

     

    幫助孩子長高,轉骨方吃對時機+生活4原則,「睡對時間」最重要

     

    ◎圖片來源/許淳彰提供

    ◎資料來源/ 許淳彰臉書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