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機師妻暈眩、噁心確診COVID-19!防疫計程車司機也被匡列接觸者

  • 王家瑜 報導
  • 2021/04/27 14:50
  • 字體放大
  • 機師妻暈眩、噁心確診COVID-19!防疫計程車司機也被匡列接觸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1例COVID-19本土病例(案1111),是澳洲驗出陽性機師及案1090的同住家人,印尼籍40多歲女性,近期無出國史。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案1111是在居家隔離中出現症狀,送醫隔離後檢驗COVID-19陽性確診。

     

    印尼籍機師妻子確診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出,案1111已在4月21日被匡列為接觸者並居家隔離,當日及22日採檢結果均為陰性。4月26日出現喉嚨乾、身體痛、暈眩、口苦、噁心、睡不著等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2)。

     

    該印尼籍家庭先後有3人確診,指揮中心表示,案1111的女兒原先已在居家隔離中,隔離結束日將延遲至5月10日;另匡列3名接觸者,為防疫計程車司機,接觸時雙方皆戴口罩,因此列自主健康管理。

    看更多:吃飯相隔1公尺也被傳染新冠病毒!醫師提5點警告

     

    華航機師驗出6名血清陽性

    因應某航空公司機師於澳洲檢出COVID-19陽性,指揮中心啟動航空公司飛航機師採檢專案,針對1,279名機師進行採檢,截至目前血清抗體已採檢934名,其中驗出6名陽性。周志浩說明,這6名血清抗體檢測陽性機師中,3名為過去已公布的確診個案(案151、案177及案1105),另3名分別於4月22日、4月24日及4月25日接受專案採檢,檢驗結果核酸檢測皆為陰性,血清抗體皆呈IgM陰性、IgG陽性。

     

    針對先前未確診但檢出血清抗體陽性的3名個案,指揮中心表示將進行執勤飛航紀錄、同行機組員進行疫調。陳時中表示會將這3人與先前確診的機師一起看看是否有關聯性,也會針對其同住家人進行檢驗,看看體內是否已有血清抗體。

    看更多:英國變異株傳染力增50% 研究:AZ疫苗仍有效

     

    華航內部已有傳染鏈?

    近期華航機師確診個案連環爆,包括在澳洲驗出陽性的機師在內共9人確診,是否顯示華航內部已有隱形傳染鏈?陳時中強調,要等1,279名機師完成採檢後,才能看出其中是否有傳播地圖。

    看更多:衣服脫下來不要放床上!醫師回家必做3件事防病毒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