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萬華增設4處新冠肺炎快篩站 和平醫院急診暫停,只收預約患者

  • 曾金月 報導
  • 2021/05/14 12:26
  • 字體放大
  • 萬華增設4處新冠肺炎快篩站 和平醫院急診暫停,只收預約患者

    萬華地區持續增加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和平醫院也有兩位確診者。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即日起新設4處新冠肺炎快篩站,為了有效阻絕防疫黑洞,「特赦」沒有證件外籍移工快出來篩檢,不會被遣返。和平醫院不會封院,但急診暫停,目前只接受門診預約患者。

    看更多:社區感染爆發!北台灣地圖「一片紅」 2張圖表驚見本土病例激增

     

    為了台北市的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上午開會討論後舉行記者會。

     

    剝皮寮等4處快篩站

    柯文哲表示,萬華可能還有其他未被發現個案,快篩站設於聯醫中興院區、和平院區、西園醫院及剝皮寮,監測對象包含4月15日後到過萬華茶藝館的工作人員、顧客,曾因發燒、上呼吸道症狀到萬華就醫或到藥局買藥民眾,到曾到外地就醫的萬華民眾。

    看更多:3起群聚感染都是英國變種病毒株!國產快篩試劑15分鐘即可得知結果

     

    他說,沒證件的外籍移工就醫與採檢會給「特赦令」,不會遣送回國;此外,遊民、外籍配偶及弱勢族群分別由社工及民政系統協助篩檢。

     

    柯文哲指出,民眾自認有需要、有上呼吸道症狀也可篩檢,但「不要來做心安的」,潛伏期內也驗不出。

     

    4處快篩站從上午8點作業至晚上12點。除PCR檢測,也會進行15分鐘就有結果的快速抗原檢測,PCR還要等一、兩天;一旦確診,相關住院安排由中央政府統一調度,其餘事項地方與中央密切合作。

     

    和平醫院不封院,急診暫停

    至於和平院區方面,柯文哲說,和平院區有2確診案例,急診先暫停以消毒,門診只接受已預約者,讓院區卸載、壓力下降,以內部整理,期望最短時間內重新滿載,將成立專責小組因應。

     

    萬華增設4處新冠肺炎快篩站 和平醫院急診暫停,只收預約患者

     

    B6、B7病房從昨(13)日起不進不出,A6病房只出不進;急診暫停但保持篩檢能力,門診僅開放已預約者、不接受現場掛號,出院病人須觀察14天。

    看更多:醫院又增新確診 醫師教4招,和確診病患錯身而坐也不怕感染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翻攝柯文哲臉書提供

    ◎ 諮詢專家/柯文哲市長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