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3起群聚感染都是英國變種病毒株!國產快篩試劑15分鐘即可得知結果

郭庚儒 報導 2021/05/14 11:5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根據最新疫調結果證實,萬華茶藝館、蘆洲獅子會群聚案與華航諾富特群聚案的病毒基因定序相同。

看更多:台灣4天暴增65起新冠肺炎本土案例 新冠疫苗取得與施打率雙低!國產疫苗該緊急授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3起群聚感染 都是英國變種病毒株

事實上,國內近期發生3起新冠肺炎群聚感染案件,包括:華航諾富特飯店群案聚、蘆洲獅子會群聚案及宜蘭遊藝場群聚案,經過病毒基因定序確認,都是英國變種病毒株;而萬華茶藝館群聚案,也不排除為英國變種病毒擴散。

看更多:萬華茶藝館升級7人群聚!全台確診者足跡公開 遍布雙北桃園宜蘭

 

國產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試劑

國內生技公司自主開發的「Speedy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試劑」,與長庚大學針對新冠變種病毒進行檢測發現,對於目前流行的英國變異株具有優異辨識度,是唯一經實證可辨別英國變種病毒株的快篩試劑。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指出,「Speedy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試劑」,操作簡單、無須任何儀器設備,15分鐘內即可得知結果,進行病毒採檢並證實能夠準確抓住新型冠狀病毒及英國變種病毒。

 

「Speedy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試劑」,為一種快速的側流式免疫測定法,利用採檢鼻咽拭子中檢體直接定性檢測病毒抗原,能夠快速偵測感染者,並進一步採取適當治療與隔離措施,以防止感染進一步擴散。目前已取得衛福部專案製造許可及歐盟CE-IVD認證,具有高靈敏度及特異性符合國際標準。

看更多:打新冠肺炎疫苗前,吃飽、喝溫水避免不良反應?醫師揭「接種前後最重要的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防堵本土新冠肺炎疫情 國內成立社區採檢站

有鑑於新冠病毒不斷變異,國內爆發多起社區群聚感染事件,包括: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案、蘆洲獅子會群聚案及宜蘭遊藝場,數起群聚感染事件,都直指英國變異株。

看更多:抗新冠肺炎從吃做起!營養師曝「這食物」煮菜大把放就對了 花椰菜3種吃法最營養

 

為防堵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國內已在萬華區設立社區採檢站,國內生技公司也將積極與縣市政府接洽,提供更精準有效的快篩工具,以利社區篩檢,提升採檢效率,即早篩出新冠肺炎感染個案,有助於將疫情防堵於社區之外,讓全民安心。

看更多:蘆洲獅子會、萬華茶藝館群聚感染足跡遍布新北市!侯友宜宣布10時全市總動員大清消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國內生技公司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敦睦艦隊爆群聚感染,軍醫隱匿?第一線醫師這樣說
icon
2020-04-20 15:27:00
延伸閱讀
「敦睦艦隊」爆群聚感染!急診醫師:最惡劣的處境,煎熬剛要開始
icon
2020-04-19 19:30:00
延伸閱讀
台灣領先歐美!開發最快快篩試劑 驗新冠病毒抗體只要10分鐘
icon
2020-05-07 11:02:00
延伸閱讀
秋冬流感病毒活躍 1個小動作恐引發群聚感染
icon
2019-12-02 18:43:00
延伸閱讀
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不是社區感染!台大公衛學者提2關鍵預防社區感染
icon
2020-02-17 17:25:00
延伸閱讀
高雄學生群聚感染原來是感冒!醫:預防鼻病毒戴口罩沒用,只有這樣做才有效
icon
2020-06-15 16:01: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