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愛在疫起時/和確診者共處一室 直接暴露在病毒中!急診護理師喊話「我仍會堅守崗位」

王家瑜 報導 2021/05/28 16: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本土確診個案不斷累積,雙北醫療量能緊繃,第一線醫護人員面臨龐大的壓力。一名在萬華地區醫院任職的急診護理師,在臉書上透露親身經歷的醫療現場──「急診室沒有負壓隔離病房、沒有抽風設備,我們跟兩個低血氧、肺炎(一個是確診個案)同處一室,確診病人也是一直咳嗽。」形同將自己暴露在極大的感染風險中。

 

沒有負壓病房 確診者在她身旁狂咳……

萬華地區醫院護理師Zoe Chen昨天(27日)清晨在臉書上發文分享,「現在所有醫院急診室,有發燒症狀的病人一律先在急診門口,等待採檢、治療或觀察,我們醫院腹地小,所以大家都在騎樓或馬路上的帳篷。」因為確診重症病人太多,大醫院被塞爆,小醫院的重症病人也轉不出去,「昨天更有6個呼吸喘、快篩陽性的病人,全部在騎樓躺床架氧氣瓶吸氧氣。」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她也提到,由於急診室只有8張單人床的半密閉空間,醫護人員必須在沒有負壓隔離病房、沒有抽風設備的情況下,和確診個案同處一室,「夜班醫生來接班,看到我們跟確診個案同處一室的場景,他整個非常火也非常擔心……只有圍上圍簾根本沒有阻擋病毒,這樣我們暴露在危險之中!這樣根本下班不能回家,會把病毒帶回去給家人。」

看更多:新冠肺炎19例死亡創新高!確診數仍未下降 陳時中坦言「不是太好的情形」

 

▲ 萬華地區醫院急診室爆滿,等待採檢、治療或觀察的病人全擠在急診大門外。

 

重症病人難轉院、輕症病人無床可收

該名護理師提到,白班同事聯絡了EOC、1922、疾管署協助大家轉院,全部表示沒有醫院可以收,「本來有聯絡到新店的醫院說可以接收2個病人,結果,衛生局打來擋理由是:病人不能跨區!」後來在夜班醫師瘋狂連絡之下,才終於將最危急的病人轉出去。

 

但危及的情況可不只一次,「在快下班,躺在裡面的另一個病人血氧開始掉,換上高濃度的全氧面罩,醫生又開始聯絡轉院,這時候又打了全台北、新北急救責任醫院20多家醫院,全部沒有醫院可以收,還有醫院跟他抱怨救護車都亂丟包病人就跑走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她也透露,全台最大的醫院連續兩天打電話來問說:「請問你們能接輕症喘的病人嗎?」她無奈回覆:「我們有2床重症轉不出去,還是你要跟我交換一床!」對方則表示,自己院內已經有6位插管患者都還沒有床,實在沒辦法接。

看更多:為什麼COVID-19容易猝死家中?醫揭可怕「隱形殺手」,輕症無症狀也會發生

 

▲ 雙北疫情嚴峻,醫療量能吃緊,急診醫護人員更是首當其衝。

 

疫情還沒退燒 護理師喊話「我仍會堅守崗位」

隔了一天,Zoe再度發文表示:「我只是一個想要讓病人有安全良好的就醫環境及讓自身處於安全職場環境的基層護理師而已。」並非針對任何長官或政黨有偏頗,這是團隊們要去想解決的問題,她更喊話:「面對疫情我仍會堅守崗位,我們要一起團結抗疫……面對病毒,沒有人是局外人。」更感謝身邊所有為疫情付出的所有人。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雙北疫情嚴峻,萬華更是這波疫情的「重災區」。院方私下表示,萬華是熱區,基層地區醫院面臨到的困境是,量能及空間設備不足,篩檢確診個案多,許多重症病人轉不出去,無法得到安置與治療;我們知道衞生局在想辦法,希望重症個案能盡快有轉送院所及適當安置機制,醫院會配合政策做好基層地區醫院的角色。

看更多:雙北醫護人力吃緊!醫護人員曾接觸確診者 可有條件「解隔離」返回工作

 

▶️更多【愛在疫起時】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回歸400例、新增321例本土、2例死亡 陳時中重申疫情「沒有」升至四級
icon
2021-05-22 14:42:32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卻都沒有哭泣…請尊重醫護專業
icon
2021-06-17 12:21:13
延伸閱讀
防疫超前部署!全台首座「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 6小時內組裝完成
icon
2020-12-03 14:10:00
延伸閱讀
沒人想成為案XXX…防疫沒有英雄,來自機場檢疫護理師的心聲
icon
2021-05-24 17:59:16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遺憾!91歲爺爺染疫離世 兒子視訊道別:我會把你跟媽媽放一起
icon
2021-06-08 17:19:37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媽媽我可能沒辦法照顧你了!重症兒心繫失智老母,聽到媽媽的聲音奇蹟好轉
icon
2021-06-03 13:10:24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