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新北市28個「重熱里」確診者足跡最多!侯友宜籲「主動進行快篩」

  • 郭庚儒 報導
  • 2021/06/02 15:54
  • 字體放大
  • 新北市28個「重熱里」確診者足跡最多!侯友宜籲「主動進行快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疫情,今日國內新增372例、校正回歸177例新冠肺炎本土個案,以新北市310例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公布28里確診者足跡最多,呼籲主動進行快篩。

    看更多:板橋設置大型疫苗接種快篩站!確診者居家周邊足跡高達71% 侯友宜「外出回家戴口罩 別再跟鄰居聊天」

     

    新北市本土個案累計3947

    新北市今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個案195例、校正回歸115例,以板橋39例最多,其次為土城31例、三重30例、中和27例。侯友宜指出,土城的確診個案增加,是因土城養護中心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居民不必過度擔心。

     

    新北市28個「重熱里」確診者足跡最多!侯友宜籲「主動進行快篩」

     

    目前新北市本土個案累計至今為3947例,新北市各社區篩檢站陽性率為2.8%。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新冠肺炎疫情,每日仍是增加百例以上的確診個案,疫情沒有樂觀權利,呼籲市民「低度再低度活動」。

    看更多:「益生菌食物」提升免疫力防疫!營養師教4招挑選優格秘訣 這種最不建議

     

    新北市28個「重熱里」 確診者足跡最多

    侯友宜也公布「新北市熱區風險里區分表」,分別為板橋、中和、三重、新莊、新店、永和、土城共7熱區,再區分為高中低風險。

    看更多:新北市廣篩奏效!揪出46名隱性無症狀確診者 侯友宜「新北市疫情穩定趨緩」

     

    舉例來說,板橋有35個高風險里,根據大數據分析發現,其中7里為「重中之重」的「重熱里」,也就是確診個案最多、確診者足跡也最多,而中和有8里、三重2里、新莊3里、新店2里、永和3里、土城3里,總共28個「重熱里」,必須加強防疫措施,呼籲盡速至社區篩檢站進行快篩。

    看更多:新北市高風險熱區增至196里!侯友宜宣布啟動「市場防疫管制」新措施 板橋民享市場停業3天

     

    新北市28個「重熱里」確診者足跡最多!侯友宜籲「主動進行快篩」

     

    另外,根據大數據分析也發現,林口、三峽、瑞芳、鶯歌、永和及汐止的熱區風險值有上升趨勢。

    看更多:新北市篩檢站資訊總整理!板橋大型篩檢6/3啟用 可線上預約篩檢

    新北市28個「重熱里」確診者足跡最多!侯友宜籲「主動進行快篩」

    建議長照機構3.4萬人 優先施打新冠疫苗

    針對土城養護中心發生群聚感染事件,造成25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侯友宜也宣布,新北市300家長照機構、共3.4萬人照顧者及被照顧者,除了落實分艙分流、隔離照顧外,並全面進行篩檢找出陽性個案。

    看更多:莫德納疫苗最快2周內開打!醫曝心肌炎、心包炎風險增 接種後5症狀快就醫

     

    侯友宜也向中央喊話,「長照機構照顧者及被照顧者優先施打新冠疫苗,優先順移到第3類」,另外,醫院內長期住院及照顧者也應優先施打,才能避免發生院內群聚感染。

    看更多:新北市確診者突破4千例!侯友宜點名6區風險只升不降 28「重熱里」居民快去板橋大型篩檢廣篩

     

    新北市熱區風險里區分表的詳細資訊,公布於「新北災訊E點通」,市民24小時可透過電子地圖的方式,查詢防疫熱區、熱區防疫中心及篩檢站的點位等相關的資訊。

    看更多:新北市207里列高風險熱區!侯友宜「廣設社區篩檢站」 找出社區隱形確診個案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我的新北市‧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 資料來源/新北市衛生局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