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蕭亞軒、王彩樺都被咬 防疫期間人狗壓力都不小,狗狗有4表現別靠近

丁彥伶 報導 2021/07/07 16:4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號稱「台灣濱崎步」的藝人王彩樺日前在臉書發文,說和狗女兒玩卻被咬傷。這已經是繼歌手蕭亞軒之後,第2例藝人被自家寵物狗咬傷。專家提醒,寵物狗雖然和主人相處很久已經很熟識,但仍需小心不要觸犯牠們的「地雷」,當寵物有低吼、露牙等表現,都是表達「不要靠近我」,最好等牠們冷靜之後再靠近。

 

狗狗低吼、露牙,下一秒就咬人

王彩樺最近參與戲劇演出,日前收工回家看到狗女兒,因為很久沒有陪狗狗,想和狗狗親近。雖然看到狗女兒發出低吼、露出牙齒來,她只是摸摸嘴,跟狗狗表示露牙齒「這樣醜醜」,沒想到狗狗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咬她的手,當場手指就流血瘀青。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養寵物的人更健康!增加免疫力、降低高齡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風險低

 

陳美鳳也留言安慰

王彩樺很慶幸是咬手指而不是咬到臉,否則可能就會延誤工作。她剛發文就引來演藝圈大姊大陳美鳳留言安慰,同樣是愛狗人的陳美鳳說「手指被咬傷你一定很痛,而毛小孩一定也嚇『俗』啦,你們2個我都秀秀一下」。

 

 

蕭亞軒被寵物狗咬仍留疤痕

不過蕭亞軒就沒有那麼幸運,她被寵物狗咬到臉部,傷害極嚴重,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治療1個月。至今已過7個多月,臉上還貼著膚色美容膠。日前她也在個人IG上發文說「很不喜歡自己現在這樣。」

 

三級警戒天天宅在家,狗狗壓力也很大

本身是知名獸醫師的台北市議員楊靜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進入三級警戒,不僅人類感受到壓力,人們的日常生活改變也會對寵物產生壓力。有些人平常出門上班,晚上才會回來,在主人離家期間,寵物們可以休息、睡覺,直到主人回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但三級警戒後大家都宅在家,主人以為「我有更多時間陪你們啦!」楊靜宇說,對寵物來說,雖然有更多時間和主人相處,但其實牠們整天都要應付主人召喚,要抱抱、要「吸貓」、吃東西要把不想吃的食物分給牠們,寵物們可能會覺得疲累。

看更多:與寵物玩要小心!2名孩童發燒、腹痛、解綠便 醫曝多做一事就不會發生

 

狗狗有這些現象不要碰

即使是天天在一起的狗狗、貓咪,也可能會對這些改變感到壓力。提醒如果狗狗有以下現象時,已經向主人表達「不要靠近我」,最好讓牠們冷靜一下

1.低吼
2.露牙齒
3.露出飛機耳
4.尾巴下垂搖尾

 

寵物低吼表示牠們警戒中,可能是生氣,或是害怕。露牙齒表示牠們提出「再靠近,就攻擊」的警告。露出飛機耳有時是生氣,有時則是牠們在注意某件事件。大家都以為狗狗搖尾巴是代表牠們高興的表現,但狗狗高興時,尾巴是往上翹的,如果是下垂搖擺,則是不友善的動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換環境、被打擾、踩到寵物地雷都危險

狗狗會有這些表現,可能是牠們發現地盤有其他動物入侵,或是有陌生人、到了陌生環境而有警戒。另外,如果寵物睡覺被打擾、吃食物被驚擾等,跟人一樣可能會有起床氣、護食。也可能是觸犯到狗狗不喜歡被侵犯的問題,例如不喜歡被摸肚子、不喜歡剪指甲、不喜歡剪毛等等,踩了寵物地雷,狗狗也會生氣。此時主人最好讓寵物冷靜,不要再靠近牠們。

 

如果被寵物咬傷,楊靜宇說,動物口腔唾液最怕有破傷風等厭氧菌,若只是牙齒勾到表皮,有輕微擦傷,這類傷口只要洗乾淨、消毒、擦藥水即可。但如果牙齒插到肌肉組織內、血液直冒,厭氧菌進到肌肉層即是無氧狀況,可能會引起感染,就要趕快到醫院打破傷風疫苗比較保險。破傷風疫苗一針可有3、4年的保護力。獸醫師容易被小狗咬傷,像他每3、4年就會打一次疫苗。

 

養「有個性」的犬種要小心

楊靜宇也提醒,飼養比較有「個性」的犬種,例如柴犬、哈士奇、秋田等犬種,都比較自我、獨立,要注意不要強迫牠們做不想做的事。

看更多:神奇「寵物」療法,讓失智失語阿嬤敞開心胸交友、開口說話

 

◎ 圖片來源/蕭亞軒IG王彩樺臉書
◎ 諮詢專家/楊靜宇獸醫師‧市議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婦女停經、男性禿頭有救了!中研院發現「厭氧菌」可逆轉荷爾蒙
icon
2020-03-03 12:09:00
延伸閱讀
要保肝!許效舜媽媽因肝癌過世、王彩樺曾罹C肝…醫:「特殊族群」要小心
icon
2020-07-21 14:36:00
延伸閱讀
36歲「詹皇」宛如生化人,滿身肌肉的祕密是禁牛肉?親揭吃這個最能長肌肉
icon
2021-07-09 12:58:05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天天宅在家上班帶小孩,被框在小空間裡,我的心好慌亂又無助…
icon
2021-06-18 17:27:19
延伸閱讀
三級警戒再延長至7月12日 陳時中曝決策原因
icon
2021-06-23 14:22:00
延伸閱讀
被嫌胖!王彩樺年過50還能甩肉6公斤 親授祕訣,專家讚「這招」不會變肉鬆
icon
2021-11-10 12:06:32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