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本土確診8人!三級警戒來首次個位數確診 下週警戒降級有望

丁彥伶 報導 2021/07/17 13:3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今(17)日是值得慶祝的日子,本土確診人數為8人,為三級警戒以來首次降到個位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根據連日來本土確診人數控制及下降的趨勢看來,下週從三級降到二級的可能性很高。本週的重要工作,是要進行國內從三級降到二級警戒的相關準備。

 

今日死亡1人,亦創新低

指揮中心發布,今日新增確診人數為12例,其中8例本土、4例境外移入。死亡個案今日也是新低,新增1例死亡。確診個案牽涉縣市也在控制中,除新北市5例最多以為,其他如臺北市、桃園市及臺中市各1例;其中3例為已知感染源、4例關聯不明、1例調查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不敢打疫苗 醫師、營養師教你這樣吃保護黏膜抗病毒

 

 

昨日逾28萬人打疫苗,全國疫苗覆蓋率達20.4%

陳時中公布的好消息,除了確診人數第一次降到個位數以外,國內疫苗涵蓋率達到20.40%、劑次人口比為20.93%,昨日施打疫苗人數也創下新高,全國有逾28萬人接種。他表示,疫苗涵蓋率超過2成是一個里程碑,根據國外統計,疫苗涵蓋率超過4成以上就可看到明顯的防疫效果,疫苗涵蓋率達60%以上則可達到相當的群體免疫效果。

看更多:T老師信箱/老公新冠肺炎痊癒了 可以愛愛嗎?會不會傳染?

 

 

戴口罩有條件鬆綁,在外工作者可在通風處飲食

隨著疫情控制良好,陳時中也公布即日起有進一步的「鬆綁」做法。目前規定外出仍要一律全程配戴口罩,但在常理常規下可有條件脫口罩。例如在外工作者沒有汽車者,因為目前國內餐廳不可內用,因此可在戶外通風處、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飲食。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同住家人開車出遊不必戴口罩

而在搭車戴口罩的規定,目前也放寬若同車皆為同住家人,開車出遊可不戴口罩。但如果車中有非同住者,非同住者則需戴口罩。有記者請教未來指揮中心要如何認定同車者為同住者或非同住者?陳時中進一步表示,這個指引和規範主要是要保護國人安全,如果民眾刻意隱瞞,也很難去防範。

看更多:這個動作超危險 互不相識的3樓和7樓住戶都染疫,原來上下樓都摸了「它」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28 最新11項「強化措施」務必遵守!
icon
2021-06-07 14:22:00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19例死亡創新高!確診數仍未下降 陳時中坦言「不是太好的情形」
icon
2021-05-28 14:30:00
延伸閱讀
三級警戒再延長至7月12日 陳時中曝決策原因
icon
2021-06-23 14:22:00
延伸閱讀
今日確診80人 指揮中心說疫情有控制,3市場疫情控制為首要任務
icon
2021-07-03 14:03:06
延伸閱讀
確診人數創三級警戒以來新低 影響縣市持續下縮,但仍不可放鬆
icon
2021-06-19 14:58:46
延伸閱讀
疫情仍未緩解 全台三級警戒再延長2週!陳時中曝「下批疫苗6月到貨」
icon
2021-05-25 14:36: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