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痛風火鍋不要吃!專業醫告訴你高普林食物有哪些

  • 羅以容 報導
  • 2021/08/12 15:49
  • 字體放大
  • 痛風火鍋不要吃!專業醫告訴你高普林食物有哪些

    尿酸過高是台灣人常見的老問題,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表示,在台灣每10人就有2位男性、1位女性有尿酸問題。尿酸高會導致關節疼痛,還會引起腎臟疾病。正常情況下,尿酸能從尿液排出,但攝取太多高普林食物,就會引起尿酸代謝異常、腎臟排泄尿酸受阻,引發痛風和腎臟問題。

    看更多:孩子無法打疫苗怎麼辦?跟著營養師這樣吃提升免疫力

     

    台灣人不分季節都愛吃火鍋,吃火鍋最怕高普林,普林在身體代謝會形成尿酸,高銘鴻說,並不是說痛風患者或是尿酸過高的人,就完全不能吃這些食物,而是要注意攝取量,特別在吃火鍋時很容易組合這些高普林食物,就容易誘發症狀,且在急性期最好完全避免。但高普林食物有哪些呢?高銘鴻也特別整理名單,提醒民眾在食用時要特別注意。

    看更多:勤擦防曬預防皮膚癌 醫:適時補充這些食物也有效

     

    高普林食物要注意!

    1.肉類:肉類的普林都偏高,內臟(肝臟、腰子、腦、腸等)最高。

    2.海鮮類:馬加、白鯧、鰱魚、虱目 魚、吳郭魚、皮刀、四破、 白帶、烏魚、鰻仔、鯊魚、 小魚干、沙丁魚、扁魚干、 蚌蛤、蛤蜊、干貝、海鰻、牡蠣。

    3.蔬菜類:蘆筍、乾豆類、蘑菇、金針菇、木耳、豆芽菜。

    4.液體類:火鍋鍋底、熬煮很久的肉湯(汁)、牛肉汁、雞精、啤酒。

    看更多:更年期後易夜尿沒關係?醫:超過這個次數 恐致高血壓、心血管疾病

     

    ◎ 圖片來源/高銘鴻醫師
    ◎ 資料來源/大禹治水 泌尿科高銘鴻醫師 三峽老高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痛風火鍋不要吃!專業醫告訴你高普林食物有哪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