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新北市個案增3例、確診者都做了「這件事」!侯友宜公布最新確診者足跡 板南線2站中標

  • 郭庚儒 報導
  • 2021/08/30 15:15
  • 字體放大
  • 新北市個案增3例、確診者都做了「這件事」!侯友宜公布最新確診者足跡 板南線2站中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新冠肺炎疫情,今日國內新增3例本土個案,全數都在新北市。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增3例本土個案的CT值都大於30,應不具傳染力,呼籲中央制定快速抗體檢流程。

     

    新北市確診者新增3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市今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個案3例,個案分布在永和、板橋及土城各1例,截至8月29日居家隔離情形,共列管348人。

     

    侯友宜說明,新北市今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個案3例,感染源為感染源釐清中2人、家戶1人,全數CT值大於30,共匡列接觸者16人、居家隔離9人。

     

    侯友宜分析,土城確診個案於5月14日與朋友同住,而朋友為確診個案,土城個案於8月16、19及20日同陪住院,原本採檢為陰性;但8月22日再次採檢為陽性,CT值為38、應不具傳染力。

     

    板橋個案於8月28日陪同家人至醫院看長輩,採檢為陽性、CT值為30.46,而同住家人為陰性,研判為舊案;永和個案於8月29日,陪同先生至台大醫院回診,採檢為陽性、CT值大於30。

     

    三峽家庭群聚感染 不具傳染力

    針對三峽家庭群聚感染,侯友宜表示,三峽家庭群聚感染10位確診者,血清抗體都為陽性,代表為舊案、無症狀感染者,研判感染時間已經超過1~2個月,都不具傳染力。

    看更多:新北三峽10人家庭群聚感染!侯友宜:匡列接觸者364人 公布最新確診者足跡

     

    呼籲中央制定快速抗體檢流程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針對PCR陽性、CT值30以上個案, 加驗血清抗體,盡速釐清感染時間,建議中央制定快速抗體檢流程,針對不具傳染力的舊案,應有不同的策略因應,應嚴謹面對。

    看更多:本土個案+3!防堵Delta病毒進入社區 陳時中宣布82家診所加入監測行列

     

    最新確診者足跡

     

    新北市個案增3例、確診者都做了「這件事」!侯友宜公布最新確診者足跡 板南線2站中標

    看更多:BNT疫苗接種年齡放寬?蘇貞昌說話了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我的新北市‧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 資料來源/新北市衛生局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新北市個案增3例、確診者都做了「這件事」!侯友宜公布最新確診者足跡 板南線2站中標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