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新北餐廳禁止內用會不會延期?中秋節烤肉鬆綁?侯友宜回覆了

朱育嫻 報導 2021/09/14 15:4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宣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案例,皆與新北幼兒園染疫事件有關,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明,新增2例確診都是居家隔離檢出的,沒有傳播出去。另外,新北市民也關心餐廳禁止內用的防疫措施,明天15日就到期,會不會延期?

看更多: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再+2!陳時中:持續擴大匡列中,已累計32人確診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新北新增2例確診,一名幼童、一名家長

針對今日新北市再新增2例確診,侯友宜表示,這2名確診個案都跟幼兒園染疫時間有關,一名是幼童,另一名是家長,兩人由陰轉陽,都是匡列居家隔離中採檢出的,所以沒有對外傳播的可能。而除了這2例之外,列管數有790人,本日可解隔離7人,侯友宜也說,從這2例確診也匡列出16名接觸者繼續做PCR篩檢。

 

 

新北廣篩,上周篩檢量能達2.5

侯友宜強調,針對Delta病毒的侵襲,新北社區監測的部分,近7天篩檢了2萬5552人,陽性數0人,他表示:「最近疫情發展仍往好的地方走,若新北市民想篩檢,都可以前往篩檢站;期望能持續廣篩,阻斷隱形傳播鏈。」

 

 

新北餐廳禁止內用會不會延期?侯:明天宣布

針對新北市防疫,餐廳禁止內用的期限是到明天9/15,那麼會不會再延期?侯友宜回應,目前疫情是在穩定方向中行走,希望能把疫情控制得更穩定,目前餐廳內用限制到明天,市府也會就這段時間的疫情,做詳細分析報告,明天會再一併公布。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至於新北市中秋烤肉的部分,侯友宜也強調,公有地方一律禁止烤肉,民眾要在家中烤肉的話也不鼓勵,一切按防疫規定為原則。

看更多:烤肉「加1樣」有解毒效果!譚敦慈分享無毒烤肉祕訣,這樣醃肉就入味

 

新北學生打完BNT後,學校採線上教學2

另外,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也再強調,新北學生打BNT疫苗後,學校要線上授課2天,讓孩子有2天的線上居家學習,也可以睡飽一點,獲得充分休息。他也說,這是台灣第一次施打BNT疫苗,所以教育局態度較嚴謹,線上教學的目的,是方便老師掌握孩子的狀況,若有狀況要立即通報處理。

看更多:新北市17萬名學生9/22接種BNT疫苗!侯友宜:接種後全校居家線上授課 身體不適可請疫苗假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我的新北市‧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 資料來源/新北市衛生局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開學第一天!新北請防疫假342人,學生何時打BNT?侯友宜說明
icon
2021-09-01 15:50:00
延伸閱讀
部桃群聚擴大!侯友宜宣布:新北市54家醫院禁止探病
icon
2021-01-25 11:32:47
延伸閱讀
新北市學校可以暑期活動了!侯友宜宣布 8/10起高中以下開放暑期活動
icon
2021-08-09 15:12:48
延伸閱讀
中央二級警戒指引 新北市不跟進!侯友宜宣布「新北市餐飲一律禁止內用」
icon
2021-07-23 15:20:00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早期療育不能中斷!行動早療團隊拍影片「線上教學」 慢飛天使在家就能復健治療
icon
2021-06-08 12:12:38
延伸閱讀
新北市確診衝破2.3萬人!侯友宜「疫情海嘯來了」 喊話「快篩陽視同確診不限對象」
icon
2022-05-12 15:2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