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BNT第11輪打得到!AZ、客製化BNT陸續到貨 「疫情降級」陳時中不鬆口

  • 曾金月 報導
  • 2021/09/30 14:20
  • 字體放大
  • 疫情漸漸趨向穩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7例境外移入,本土與確診死亡個案均掛「○」;隨著近日BNT、AZ疫苗陸續到貨,第11輪疫苗預約已確定排入BNT,將開放49歲以上民眾,預計10/13-10/20施打。至於疫苗覆蓋率突破6成後是否降級,指揮官陳時中仍未鬆口。

    看更多:青少年疫苗懶人包!除了BNT,這幾種疫苗也能保護孩子!一張表看清楚

     

    BNT、AZ疫苗先後來台

    陳時中宣布疫苗來台的好消息,30日清晨由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第三批BNT疫苗54萬劑抵台,疫苗外觀已有更改,與合約一致,疫苗效期至2022年2月8日。而根據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表示,10/1日又有60萬劑到貨,10/4日也有20多萬劑。

     

    BNT第11輪打得到!AZ、客製化BNT陸續到貨 「疫情降級」陳時中不鬆口

     

    同時,30日下午約有65.6萬劑AZ疫苗也可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這批效期至2022年1月31日。

     

    陳時中認為30日到貨的這2批疫苗效期時間充裕,在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

     

    第11輪可打BNT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記者會中公布BNT接種規劃,新到的BNT完成封緘檢驗後,先提供給第九類,以及12至22歲民眾施打。

    看更多:打BNT生理期會提早?專家張上淳曝沒聽說!誤打BNT疫苗原液體內多5倍mRAN

     

    他說校園接種原本估計有30萬人,但最後評估僅16萬名學生受影響,因此BNT 接對象年紀可能放寬到49歲以上,可能施打時程在10/13至10/20左右。

     

    高端可直接到診所施打

    至於高端疫苗,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高端疫苗供應穩定,年滿20歲以上且尚未接種任何一劑新冠疫苗,或已接種第一劑高端疫苗且間隔滿28天以上的民眾,除透過「公費疫苗預約平臺」進行預約,也可至提供高端疫苗接種服務醫療院所預約後接種,只是民眾得各別詢問。

     

    BNT第11輪打得到!AZ、客製化BNT陸續到貨 「疫情降級」陳時中不鬆口

     

    指揮中心也公布最新統計,目前疫苗施打人口涵蓋率55.71%,計次人口比為65.84%,覆蓋率已經超過5成5。

     

    疫苗覆蓋率破6成仍無法降級

    外界關心疫情何時解封,陳時中認為如果要降級,疫苗覆蓋率還需要再高一點。他說,疫苗覆蓋率和疫情降級,都要滾動式檢討,以前大家認為打到一定比例,就會有社會群體免疫,但現在看起來機會相當低,所以目前還沒準備降級,因為施打覆蓋率沒那麼高。

    看更多:新北25人誤打BNT原液 莊人祥揭國外文獻常見2大副作用 BNT不良事件通報58件

     

    「不過,接種疫苗對預防重症和死亡相當有效,未來會衡量社會變數跟管制措施做選擇。」陳時中表示,疫苗覆蓋率達到6成後,會針對難開放的考慮開放,如果要降級,會希望覆蓋率更高一點。但最終他仍未鬆口透露到底覆蓋率多少才可能降級。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BNT第11輪打得到!AZ、客製化BNT陸續到貨 「疫情降級」陳時中不鬆口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