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疫苗注射後心肌炎27人,這品牌最多 突破性感染最多則是BNT

  • 丁彥伶 報導
  • 2021/10/15 13:27
  • 字體放大
  • 今日本土確診又+0,指揮中心公布,昨天疫苗接種逾23萬劑,目前第1劑新冠疫苗覆蓋率已經突破6成,達到60.4%。不過今日國內新增4例境外移入案例,4例都是突破性感染。據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公布統計顯示,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已達510人,有28.4%是突破性感染,世界各國的所有疫苗都有突破性感染案例,其中最多的是BNT疫苗。

    看更多:本土確診+0,疫苗注射死亡卻+3 24歲最年輕接種疫苗死亡案尿酸高有何危險?
     

    4例境外移入都是突破性感染

    今日新增的4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為1例男性、3例女性,年齡介於10多歲至30多歲,分別自印尼、美國、菲律賓和蒙古入境,皆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4人全都是突破性感染,其中有兩例是打科興疫苗、1例打完兩劑莫德納及1例打嬌生疫苗。4人皆是無症狀感染,其中3人是在檢疫期滿在最後檢驗時才確診。

     

    疫苗注射後心肌炎27人,這品牌最多 突破性感染最多則是BNT

     

    羅一鈞也公布近日分析境外移入案例的新冠肺炎病毒序列分析,3例均為Delta病毒。他表示,現在境外移入的個案Ct值均很高、病毒量很少,因此能進行病毒基因定序的案例不多。根據統計,目前國內共有510例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其中有145例是突破性感染,佔28.4%。

    看更多:頻傳心肌炎、猝死,BNT也爆緩打潮 專家說做心電圖再加「這個」更保險

     

    各牌疫苗均有效防重症

    分析顯示,突破性感染疫苗最多案例的是BNT,佔52例,其次則是AZ疫苗的33例、科興疫苗20例和莫德納的10例等。不過羅一鈞也說明,這個比例只是顯示國外容易接種到的疫苗種類,其實每種疫苗幾乎都能有效防止重症,因為所有確診者都是無症狀或輕症,而且病毒量非常低,完整接種各種疫苗都能有效防止重症。

     

    而最近因為學生打完BNT疫苗後出現心肌炎案例,讓國內BNT疫苗接種出現緩打潮,造成預約施打量不足,仍有11萬劑的缺額,以致每天都在加開疫苗預約施打登記,昨日下午又加開44歲以上民眾預約施打,預約時間到今日下午6時截止。

     

    疫苗注射後心肌炎27人,這品牌最多 突破性感染最多則是BNT

     

    心肌炎最多案是莫德納

    但是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截至10/6統計為止,國內接種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的案例有27例,各種廠牌疫苗打完都有心肌炎案例,其中最多的是莫德納疫苗,有13例,AZ疫苗有8例,BNT疫苗則有6例。其中BNT疫苗引發的案例目前都已出院。不過在心肌炎歸類和追蹤部分可能會有落差,詳細的報告下週會有後續報告。


    看更多:BNT疫苗又到82.7萬劑!8大行業可否有條件復業 再等2周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疫苗注射後心肌炎27人,這品牌最多 突破性感染最多則是BNT
  • 人氣排行榜